2018年7月8日 星期日

羅牧師觀點:請鼓勵青年們參加台灣聯合國青年營


請鼓勵青年們參加台灣聯合國青年營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推展台灣加入聯合國的公民社團即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於20031024日成立之後,於第三年即20067月間即開始舉辦台灣聯合國(UN)青年營,到今年第12屆此一青年營也將在727(週五)傍晚開始在新北市新店區三民路18號崇光女中文萃樓舉辦,到729(週日)傍晚為止。

為何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每年都在舉辦此一青年營呢?!由於在19711025日依據聯合國大會2758號的決議,把外來的「中華黨國」排除在聯合國之外,使台灣國民淪為國際孤兒迄今已經長達46年多了。

在國際孤立中,台灣青年無法參與許許多多國際組織的活動,與世界各國青年交往,以擴展眼界與心胸,真是何其不公不義!!因此,我們現在的台灣政府與人民必須站立起來!手牽手向前行邁向聯合國以及許多的國際組織,如馬拉松運動,直到成功之日。

為此我們也必須使我們台灣的青年人多多了解台灣的近代歷史。這次UN青年營以「深究台灣歷史‧拓展外交領域」為主題,使學者專家們的經驗與心得分享,讓我們台灣青年能互相鼓勵,使我們青年們有愛國心,深愛自己的國家台灣,也有國際觀,關懷國際局勢,深刻體認住在地球上的全人類就是大家庭!不分種族、膚色與國籍,大家共同努力使全世界滿有公義和平與發展!!

這次青年營會由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開會致詞,我們也邀請好幾位著名的學者與專家包括陳儀深教授、羅承宗教授、張旭成教授、張文隆老師以及外交部吳志中次長、羅致政立委、王定宇立委以及民視郭倍宏董事長、周倪安前立委以及馮光遠先生、王世堅議員等蒞臨演講,也有幾位優秀的青年們來分享他們參與國際活動的經驗與心得,使參加的青年們能夠學習良多!研習營結束前,也將到景美人權園區參訪,由總統府資政姚嘉文講解台灣人權問題的過去與現在。

我們期待台灣的青年人包括高中、大專學生以及已就職的青年人都能踴躍報名參加,請洽台灣聯合國協進會辦公室,電話02-27099787、傳真02-2709065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