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7日 星期五

沈建德_(785)「台灣不是國家」看蔡英文有何反應


「台灣不是國家」看蔡英文有何反應

台灣國臨時政府 總召集人 沈建德博士

面對中國施壓的各國航空公司更改對台名稱,堅持不改到最後的美國3大航空公司,今天也都屈服,刪掉台灣,只留台北。意謂台灣不是一個國家,是中華「台北」,中國的一部分。(見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498979 報導)。

另外,明年由台中舉辦的東亞青運,也被中國把持的東亞青運委員會取消。國台辦承認是針對東奧正名公投(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498749)。

關於反制「中國施壓各國航空公司更改對台名稱」,在上星期民進黨全代會,台南市議員李文正提案反制,蔡英文却裁示交中執會研議,是冷凍的意思。

關於東奧正名,「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回答,依奧會相關規定與慣例辦理。而「行政院」表示,國際奧會於今年五月決議「不予核准」中華奧會變更名稱。表明蔡政府就是要維持「中華台北」,不抗議。

雖然蔡英文這麽乖,中國還是軟土深堀,明年台中東亞青運,即使簽了約(見圖),還是被中國以東奧正名的藉口給取消了。

但真正的原因可能是,想影響今年及2020的選舉,替它的在台內應助選。大家要看清楚。

因據報導,去年台北世大運期間,東亞青運和台中舉辦一次籌備會,之後,台中就無法再和東亞青運對話,雖有傳訉,但都「已讀不回」,而東奧正名201847日才完成第一階段連署手續,與東亞青運取消無關。



圖:台中市政府2014年取得主辦權,之後,在北京簽約(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