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2日 星期四

羅牧師觀點:人類同吃喜樂的良藥


人類同吃喜樂的良藥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記得小時候,我家的長輩對我說:「你在每天早上起床後洗臉時,向著鏡子要笑一笑,來表達你要對人人親切。」

哭與笑是人生歷程中必有的事蹟,人若常有笑容對自已對家人以及眾人都有益處。笑容不只是個人心情愉快的展現,對他人也帶來親切與鼓勵!

記得1973年即45年前我到美國波士頓的一所神學院就讀時,在街上常遇見一些當地的美國人展現笑容向我開口說:Good morning(早安!)Good afternoon(午安!)真的很有親切感!!

十幾年來我每天到住家對面的公園去走路,甩手運動並且舉目向山祈禱上帝時,常看見外國來的旅客,我就向他們說:Wellcome to Taiwan(歡迎您們來台灣)我也請問他們說對台灣的印象是什麼?他們也回應說:「你們台灣人很友善、很親切!」正顯示我們常帶著笑容、向人問候,就是表達台灣人的友善。台灣不只是美麗島,也是喜樂島啊!

我們住在台灣美麗島上,有高山竣嶺,也有青草園地,更有花朶遍地以及湖泊與河流,顯示我們在這樣美麗的島國,應當心中滿有喜樂,美麗島也就是喜樂島!所以民視電視公司的董事長郭倍宏創立喜樂島聯盟,要把台灣的美麗與喜樂帶給全世界的人類。雖然我們國家台灣長年來面臨國際孤立,以及對岸中國共產專制政權的強勢打壓與威脅,但基督教的聖經裡有句話說:「喜樂是良藥!」,我們全體台灣國民以及政府若能有樂觀奮鬥的精神與毅力,我們的台灣就能站立起來,帶給全人類新的希望,世界各國向台灣學習與效法,為建立滿有公義、和平與發展的世界同心協力奮鬥到底!!


我們期盼對岸中國共產專制政權也能邁向充滿喜樂民主自由的大國,對中國及全世界都有益處,使全人類邁向充滿友善、和睦與喜樂,人人不再擔心戰爭的爆發,我們也期盼其他一些國家也不會發生內戰,使國民不再存活於恐懼之中,而能充滿喜樂,就顯示全世界已經吃了喜樂的良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