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7日 星期五

施里芬_對於東亞青運停辦事件的一些解讀


對於東亞青運停辦事件的一些解讀

施里芬

台中市的2019年東亞青運主辦權在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召開的臨時理事會中被以1:7的表決比數取消,這個比數看似可怕,但光看比數並不能得到事實。

投下贊成取消台中市2019年東亞青運主辦權的7票中,EAOC的主席是中國人,香港、澳門的奧林匹克理事會基本上也可以被視為中國的魁儡,北韓則是石油和糧食等必要物資的自給有很大的困難,極度仰賴中國援助維持其政權的存續,在這種場合是不太可能違背中國的意志的,再加上中國本身的一票,這7票中總共有5票實質上是中國投的。

投下贊成的另外2票則分屬南韓與蒙古,對中國的礦產與羊絨出口在蒙古的經濟中占有重要地位(中國是蒙古最大的貿易夥伴),這使蒙古易於被中國以商逼政;南韓則是親北韓、親中又對駐韓美軍不友好的左派-共同民主黨當政。此外,唯獨日本以棄權的方式拒絕做中國的共犯。


由以上可見,以中國的能力只能有效操縱經濟太依賴中國或反「美帝」和平膠左派當政的國家當打壓台灣的幫兇,所以中國其實是無法做到完全打壓台灣的,台灣人千萬不要因此感到喪志、絕望。而且,日本的態度也證明了台、日間的關係是足夠良好的、日本方對東京奧運台灣正名沒有抱持負面態度,以及親日路線的正確性,因為日本國力、底蘊足夠強大,不會遭到中國輕易挾制,對台灣人而言能夠成為足夠穩固的靠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