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8日 星期日

廖東慶專欄:美中會同時在南海台海及東海開戰嗎?


美中會同時在南海台海及東海開戰嗎?

北美政治論家 廖東慶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幕僚長麥肯鍚(官拜3顆星)中將在國防部五角大廈,接受記者所提出來的其中一個問題,被問到美國是否具備炸毀這7個人造島礁能力的時候,麥肯鍚將軍回應說:「美國軍隊在西太平洋有很多拿下小島的經驗。」這句話已經完全表現出,美軍並不排除將動用軍事武力,來清除中國在南海所建設的人造島礁的軍事行動。今天的中國當然已經不是40年前的1978年的一窮二白的中國了。現在的中國靠著不公平和不公正的貿易逆差,從美國身上賺取近5萬億美金,中國現在正一步步實現以賺取美金來打美軍的恐怖戰略手段來對付美國!

美軍在二戰的太平洋戰場上,向日本國土前進,當時擔任亞洲戰區的聯軍統帥麥克阿瑟5星上將,採取跳島戰術來反擊日軍的孤島防禦。日軍把島上全部挖空並佈置成地道化及山洞堡壘化,變成易守難攻的作戰模式,美軍無論從空中轟炸或者從海上岸轟,都沒有達到消滅日軍的成果,讓進攻的美國海軍陸戰隊吃盡了苦頭。最後是以前進一公呎,犧牲5名美軍的慘痛代價,才攻下整個島嶼。今天美軍面對中國人民解放軍所防禦的島礁,美軍在二次大戰中攻島所付出的慘痛代價,是否還會歷史重演呢?

絕對不會!因為在73年前,美軍面對的是日本軍隊,而日本軍隊的軍人素質更遠遠勝過今天2018年的中國人民解放軍的素質。二戰的日軍所佔領的是真材實料的島嶼,而不是人工所造出來的島礁,中國在南海所造出來的7座人造島礁,根本挨不起美軍巡弋飛彈的攻擊。只要在一座島礁上發射美軍巡弋飛彈裝上鑽地彈頭,炸出兩三個大洞口出來,整個島礁就會被海水所淹沒而崩塌,因為人造島礁是靠採石船用吸取海底沙土來塑造完成的,事實上島礁和島嶼的硬堅差異性是有天壤之別,美軍是絕對不會派陸戰隊攻上這7座島礁。自古以來,本來就沒有這7座人造島礁,中國也不應該要霸佔南海,因為海洋本來就是屬於全球人民的,中國的狼子野心是不會得逞的,也不會成功的。

中國最喜歡天下大亂,因為越亂就會對它越好,所以當美國暫時壓制下北韓的話,接下來就準備要解決南海爭端了。如果南海問題再拖下去,亞洲區域將會形成一片火海。如果在2015年歐巴馬總統執政的時候,派出兩個團的美軍航空母艦戰鬥群,去包圍並阻止中國在南海開始施工進行人造島礁的工程,今天就不會有南海戰爭爆發的可能性了,歐巴馬卻眼睜睜的看中國拼命的開工製造人造島礁,美軍是一定會把中國趕出南海,但是中國也絕對不會坐以待斃,它也一定會故意挑起幾個爆炸點,好讓美軍來個措手不及和應接不暇。

所以當美軍準備要用軍力來解決南海爭端的時候,中國突然對台灣發射地對地火箭的攻擊,中國海空軍及陸戰隊突然出海,並往釣魚台的方向出發,北韓軍隊也突然發表,要對南韓及日本發射地對地飛彈的攻擊,借此來牽制住日本自衛隊前往南海,去支援美軍對中國所作出的制裁行動,這以上所發生的事情,或許也會在美軍要對南海有軍事行動,就會發生。美國必需要調動6個航空母艦戰鬥群到亞洲,才能壓制住中國的軍事行動。1個航空母艦戰鬥群在東海,另外1個航空母艦戰鬥群停在台灣東部外海,最後4個航空母艦戰鬥群集結在南海。而中國的兩艘航空母艦鬥群,也只會在南海出現,屆時也將會出現在73年前,美軍殲滅日本聯合艦隊的歷史重現,一樣的是美軍,所不同的是敵軍將會變是中國人民解放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