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1日 星期日

湯潮勳_喜樂島聯盟10月20日「反併吞公投」的意涵_1017


喜樂島聯盟1020日「反併吞公投」的意涵

阿湯哥  「台灣中國,一邊一國」與「推動台灣公投入聯」理念之堅定支持者

喜樂島聯盟 (簡稱「喜樂島」),是今年在台灣新興的政治運動團體,發起主體源起為高雄市鼓山區喜樂島長老教會。他們提出「獨立公投,正名入聯」之目標,期望通過宣揚理念與實踐人民公投,向全世界展現這一代的台獨支持者,追求台灣(註:被中華民國的幽靈依附下,始終不是一個主權國家) 成為國際社會一個正常化民主國家的意志與決心。

喜樂島所發起的1020「全民公投、反併吞」大遊行,本週六下午就要粉墨登場了!但目前路權的申請過程遭遇到了波折,無法正常地表達理念的訴求,不是原先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可容納10萬人的集結空間。喜樂島召集人郭倍宏表示,這次路權申請的凱道不可得也,台北市政府同意的路段僅有170公尺長、約200坪大小。核准的地點就是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北平東路的樓下,這樣是要方便民進黨監督嗎?郭倍宏說,台北市政府核定的場地,從紹興北街到杭州北路,這樣的空間狹小,目前為止若10萬人準備要上街頭遊行,北市府給予的場地,大概僅能包容約1千人(等於是原先預定人數的1%而已)。郭倍宏措辭強烈地表示,他將會要求蔡政府於年底前修正公投法,讓人民可以推動「獨立公投」,執政黨若堅決不讓台灣人可決定台灣前途時,他會想辦法讓民進黨絕對下一屆無法再當執政黨;並且民進黨禁止黨公職、候選人參與此次的遊行,甚至黨職公職人員和喜樂島宣傳車「胖鯨號」合照,民進黨組織部還發函要求不要「同框」,不從者就可能要考慮到被黨紀處分或者要撤銷提名,這麼未免是小題大做,民進黨中央的大動作讓大家覺得「很超過」,這實非執政黨應有的態度,民進黨應將「眼光看遠點,1020作夥出來」,應當是政府與民間應分進合擊,共同壯大本土、深化民主,更不是藉此向中共的習近平表態?

前總統陳水扁1016日在「新勇哥物語」發文指出,民進黨最大的不智就是切割喜樂島聯盟。回憶過去在2003年就是因為台聯黨促成228兩百萬人牽手護台灣,以及獨派人士創造的「民主和平護台灣大遊行」,阿扁因此成為台灣第一個走上街頭的總統,集結本土力量,也帶動了2004年當選連任,故民進黨不該禁止黨公職人員參加或動員參與喜樂島聯盟「1020全民公投反併吞」。阿扁總統說:「喜樂島聯盟」,不是民進黨的敵人,彼此相輔相成,可以補政府的不足,「兄弟登山,各自努力;分進合擊,殊途同歸」。所以,民進黨禁止黨公職人員參加或動員參與喜樂島聯盟「1020全民公投反併吞」大遊行活動,一點道理都說不通!阿扁總統説,2003年台聯黨在凱道舉辦號稱15萬人的群眾大會,然後民進黨在高雄舉行「1025全民公投,催生新憲」大遊行,就有30萬人參加。場面越來越大,接著獨派人士想要再加碼舉辦50萬人的群眾活動,並到總統府跟阿扁報告,阿扁當下決定納入總統大選的競選活動。這就是後來200萬人從「台灣頭,牽到台灣尾」「228族群大團結,牽手護台灣」歷史性活動之緣起。陳總統表示,2005年為反制中國人大通過《反分裂國家法》,獨派人士籲請政府考慮乾脆宣布台灣獨立,或者中斷兩岸的交流互動。最後在同年326日舉辦10路大會師的百萬人民站出來的「民主和平護台灣大遊行」。阿扁是第一位走向街頭的台灣總統。民主時代,本來就多元聲音,縱使意見相左,仍應包容、尊重!打壓、排擠,都不可能消滅不一樣的聲音,朝野何不相互欣賞學習,汲取優點改正缺點?

民報鍾孟軒1016日報導:「本土社團力挺喜樂島「反併吞要公投」行動 曹長青:喜樂島不是在分裂綠營」,指出喜樂島聯盟的路權疑遭刁難,至今遲遲沒有下文。知名政治評論家曹長青對此表示,以往任何社會運動,國民黨不願給台灣人路權,處處在壓制。若這次蔡英文政府因為不讓人民走上街頭,就不願給路權,那麼人民會如以往般,擠滿台北街頭。曹長青表示,台灣今日假新聞、謠言與誤導評論充斥,有關喜樂島聯盟的謠言也不少,曹長青強調喜樂島聯盟的立場與目標,都是在論述「中國對台灣的打壓霸凌,台灣人民必須發出聲音,亦不能再忍受」;而民進黨政府出於某種戰略考量決定不發聲,台灣人民發聲就是告訴中國「台灣人民的民意不可欺負,台灣絕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就是台灣」,來抗議中國霸權。曹長青認為抗議中國霸權的主要方法就是運用公投為手段,任何民主國家的人民都有公投權力,有公投才有公民,否則就不是完全自由的國家。所以,未來公投主要發出訊號就是要告訴全世界「台灣就是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台灣、中國,一邊一國)」;而喜樂島的成立宗旨,就是「反抗中國霸權、爭取灣人民權益,用公投展現台灣人民的意志」。雖有部分人士認為喜樂島聯盟在分裂綠營,曹長青對此提出解釋說:喜樂島聯盟不僅沒有分裂綠營,更有助於團結綠營本土與帶動1124日的縣市長選舉勝利。前總統陳水扁在2004年連任選戰時,都以公投綁大選,展現人民權利,讓台灣人民「對中國說不 (say “no” to China)」、對國共兩黨聯手決定台灣前途的惡霸作法說「不」,以展現台灣人的堅定意志,故陳水扁最後能連任總統。曹長青說: 喜樂島聯盟舉辦「反併吞」行動,民進黨的上策應該要一起推動與參加,就像以往陳水扁執政時就是這麼做;中策就是兄弟爬山,各自努力,樂觀其成;但最下策就是阻撓打壓活動,並和喜樂島切割。換言之,切割喜樂島是錯誤的對策,對其選情不利,並不是喜樂島在分裂綠營,而是民進黨的高層做了錯誤判斷。


值此台灣處在前途與命運的「轉折點」上,實有持續宣揚「台灣獨立」理念之必要性,並督促本土執政黨更加地貼近台灣主流民意。所有關心台灣未來前途的台灣人,應該在1020日勇敢地站出來,共同前來現場聲援喜樂島聯盟的活動;相信「唯有依靠具體的行動與持續的發聲,孕育出台灣獨立建國的土壤,才能督促目前執政者走向正確的道路,不可錯估情勢的演變」。筆者衷心期望所有關心台灣前途的台灣人,都能前來參加喜樂島聯盟1020日的遊行。大家應堅定且勇敢地站出來,「say “yes” to Taiwan」,共同來向國際社會表達「台灣人要做自己主人的決心與意志」,絕不容許妥協、退讓,要向中國展現台灣人不屈服於強權打壓的意志,更要向民進黨政府指出台灣人真正民意所在。最後,大家要站出來參加喜樂島遊行的意義,就是說明了多數的台灣人都希望「台灣未來能走出國際社會,成為主權國家並加入聯合國」。本次1020活動絕不是要向某某人施壓或者製造麻煩,而是要透過人民公投自決的基本權利,係高於憲法,向世界上表達台灣人要「制憲、正名、建國」。在此千載難逢的罕見時刻,就是數十年來在國際上沒有一個美國總統或者日本政府對於台灣這樣的友善,台灣人實應要把握這個重大的關鍵時間,向全世界發聲,表達自己的主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