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3日 星期六

羅榮光牧師觀點專欄:共同持續為加入聯合國發聲


共同持續為加入聯合國發聲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羅榮光

日前即925日第七十三屆聯合國大會中總辯論演說登場時,我國的友邦巴拉圭與馬紹爾群島發言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及各種國際組織,接著也有一些友邦為台灣發聲,給我們極大的鼓舞與啟發。

巴拉圭總統阿布鐸說巴拉圭支持台灣被納入聯合國體系的合法請求,相信台灣能夠做出重大貢獻,而馬紹爾總統海妮則提到台灣對全世界公共衛生氣候變遷等領域的貢獻,強調「台灣人民值得被公平對待」,聯合國應解決排除台灣人民的嚴肅問題。

我國的友邦聖文森、吐瓦魯等國也挺台灣參加聯合國各專門機構,聖文森總理龔薩福發言時表示聯合國平等接納至人口祇有一萬人的國家為會員國,卻持續忽視台灣2300萬人民參加聯合國各專門機構工作之權利。吐瓦魯總理索本嘉則表示聯合國須作必要的安排,讓台灣參與聯合國下之會議、活動及機制。

此次聯合國大會總辯論進入第四天議程時,我們台灣的友邦索羅門群島、聖露西亞、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等四國也都在大會替我們台灣仗義執言。索羅門的總理何瑞明發言時多次提到台灣,表示聯合國的原則是強調「不遺漏任何人」,但聯合國卻持續將台灣2300多萬人民拒絕於門外,與聯合國自身的原則相矛盾!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在聯合國大會中發言表示,聯合國若要為全人類創造公平正義的世界就必須勇於挑戰任何歧視與排斥。

四十多年來台灣被對岸中國強權的壓制與攔阻,使台灣陷入國際孤立中,這些友邦仗義直言替台灣發聲令人感佩!正好也提醒台灣政府與全民也必須勇於為台灣加入聯合國及各種國際組織發聲。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成立14年來,每年5月持續組團去瑞士日內瓦等地為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發聲,每年九月間也持續組團去美國紐約等地為台灣要加入聯合國發聲。


我們深深體認台灣要加入聯合國及許多重要的國際組織是極其艱困的大事,然而當我們的政府與全體國民共同站立起來手牽手向前行,繼續發聲時,台灣全民的身心靈才會勇壯起來,深信有一天,世界局勢轉變,台灣終於能加入聯合國及許多的國際組織,參與貢獻全人類的進步與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