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7日 星期六

羅榮光牧師觀點專欄:投票選出真正優秀的政治人物


投票選出真正優秀的政治人物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1124日即將舉行台灣全國的市長、縣長、市縣議員、市民代表以及鄉鎮村里區長的選舉。現代公民選舉應當選出真正優秀的政治人物共同治理我們的國家。
這次的全國選舉我們做為現代公民應當選出什麼樣的候選人呢? !至少有四項非常重要的條件:

(一)    選出真正認同台灣是個主權獨立國家的候選人。現任行政院長賴清德在立法院公開說出:「我主張台灣獨立!」真是令人讚賞與感佩!只有真正的愛國心始能用心從政,使我們的國家向前行。如果選出對台灣的國家認同十分薄弱,反而向對岸中國傾斜的政客,那麼台灣國家的發展必定崩解。
(二)    選出清廉的人物,使台灣民主化更加進步,貪官污吏對我們國家的發展必定帶來挫敗,看見前南投縣長李朝卿因貪污被判刑將入獄,真正提醒我們要投票選出真正清廉的政治人物,台灣的民主進步始能實現。
(三)    選出真正有能力的施政人物,使台灣在政治、經濟、文化與社會各方面有所進展。
(四)    選出真正能代表民意的議員:市議員及縣議員是要為選民發聲,來督促市縣首長與執政團隊的施政。為此市議員與縣議員就必須對當地政治、經濟、文化與社會有何問題能夠深入暸解,如此始能真正為人民發聲,向執政團隊表達民意並且用心督促他們的執政。

我們台灣人民因為長年來受外來政權的壓制,尤其是「中國」國民黨長年來的一黨專制統治,以致有許多人不喜歡談政治、關心政治,似乎有工作做、有錢賺就好。然而真正有愛心的人,不只關心與愛護家人與親友而已,更能進而關心社會與國家的發展,使我們大家及世代子孫都能夠真正活在民主自由與進步發展的國家,這是我們共同的使命與責任。這也顯示關心政治及投票選舉是我們現代公民共同的權利與責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