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5日 星期五

羅榮光牧師觀點專欄:我們要有共同的使命


我們要有共同的使命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在我們每一個人的人生歷程中,常需要許多不同的服務人員幫助我們。

近年來每到醫院看診時,看見醫師與護理人員的診療很用心,尤其是掛診的病患很多時,醫護人員就更加辛勞,所以我們必須向他們表達感謝。

在搭捷運時,車站的清潔人員也用心清理,有些服務人員也熱心幫助旅客的出入,而一般巴士上的司機也很勤奮,我們對這些交通上的服務人員也必須多說出:「謝謝!」

現在坐在車上,大多數的人總是拿著手機看,也很少會互相打招呼,互相談話,在這手機時代,人與人間的互動少了許多,在搭捷運時,還好有些青年和中年人看見老年人會主動站起來讓座,我都常向他們說:「謝謝!」這是我們年長的人對年輕人應有的鼓勵吧!!

有許多人用心服務社會與國家,我們並沒有親眼看見他們做了些什麼,但相信上帝看見他們的用心用力,一定會賜福給他們,使他們擁有豐盛的人生。

作為人間社會的成員,除了在自己的職業上用心服務之外。也應在其他社會服務上、做志工,也讓自己有更多的學習與成長。

現在有許多年長者,在原有的職務上退休後,就以自己的專才繼續志願服務需要照顧與幫助的人,使自己的人生活得滿有價值,利人也利己!!有些人在退休後也做出新領域的學習與服務,使自己的生命有新的成長,尤其是能夠更用心用力關心自己的國家台灣的前途!

我常與退休的年長者,相互鼓勵:「我們年紀已經大了,體力與記憶力已經比較差,但我們的心靈還是要年輕化,不斷的學習與成長,不要以為自己已經老了,什麼都不想做,也不想學習,那樣身心靈的老化與弱化速度會更快。」


在我們的國家台灣現在面臨更多的挑戰與壓力時,人人必須更有使命感,為了我們這一代及世代子孫的命運,不分年齡層次、與不同的職業,人人都必須站立起來,手牽手向前行!因為國家是我們國人的生命與命運共同體,人人必須愛自己的國家,才是真正關愛自己的子孫與親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