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176 期活動訊息


「聯合國與人權保護:兼論台灣的實踐」座談會
時間:614()上午09:30~12:00
地點: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1 台大校友會館三樓


  
「終戰七十週年系列活動」
主辦:台教會
一、    529()6:00起,台北忠孝東路112號喜來登飯店,台聯募款餐會
  二、530()下午2:00,義光長老教會舉行「泰源事件追思禮拜」
  三、530()「台北大空襲照片展」
  四、531()上午10 ~ 下午4點,濟南路台大校友會館4樓舉辦
      「台北大空襲七十週年座談會」
  五、66()下午1:30(2),北社會議室,邀請台大農經系系主任吳
      榮傑主持「台灣本土農業經濟」座談會
  六、628()下午1:30(2),偉成大樓邀請游鍚堃演講



台北大空襲70周年紀念晚會
時間:531()晚上7
地點:凱達格蘭大道
  台北大空襲是1945531日大東亞戰爭(二戰中的太平洋戰爭)末期台北遭受盟軍最大規模的空襲。根據美軍資料,當日由117B-24組成的爆擊(轟炸)機群投下3800多顆炸彈,造成三千餘名台北居民當場死亡,受傷及無家可歸者更達數萬人。此外,台北城內許多官民建築、設施遭受嚴重破壞,損失難以估計。「走空襲」、「皇國戰敗」,更開啟「接收」、「二二八種族屠殺」、「白色恐怖」等一連串台灣近代史的慘痛經歷。這種最深的烙印在許多台灣人的心中不僅未曾抹滅,還時常引動黑夜之中無數的夢靨。
  是的,「欲滅其國者,先滅其史」。台灣絕大部份人因為缺乏歷史觀,甚至被殖民者刻意移植錯誤記憶,造成現今「家不成家、國不成國」。每年D-day,我們看到美、英、法、俄等戰勝國和德、義等戰敗國領袖齊聚Normandy參加紀念大會,以示不忘戰爭的苦難並標記追求和平的決心。台灣社會由於被洗腦,居然今年馬英九花費大筆金錢舉辦「抗戰勝利七十周年」活動,台灣人卻不自知問題所在。面對歷史,才可以讓人正常成長。面對亡者和慘痛的經歷,才能讓我們知所反省並增長智慧。七十年了,該是我們面對真實台灣歷史的時候了!
  前人的「走空襲」經驗不僅應該傳承,台灣人更應培養歷史觀、增長國際政治、外交和法律知識,並深化人文關懷精神。如此,我們不僅可以吸引台灣社會正視台灣歷史,更可以鼓舞民心,讓台灣人找回失落的自己,建立文明開化的新社會與獨立國家。


公民醫師活動,請公民、醫師,社會大眾踴躍參加!
"
公民醫師",社團希望是個有執行力的年青社團!
貝殼好室: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569號一樓
02 2523 3221
http://backhouse.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