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台灣母親看世界

台灣母親看世界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又將來臨了!祝福每一位母親快樂、健康與長壽!全家和樂,彼此相愛!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成立以來每一年都會與本土社團共同舉辦母親節的活動,今年我們將舉辦「台灣母親座談會」:

1. 時間是201559日即本週六上午9:30-11:30(9:00起報到)
2. 地點在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1號,立法院群賢樓對面的台大校友會館三樓B
3. 主題是「台灣母親看世界」
4. 舉辦「台灣母親看世界」座談會的目的是包括下列三項:

母親懷胎、生育與辛勤養育子女成長,人人都應該孝敬與深愛自己的母親與父親,因為有父母親也才有我們呀!

台灣有首感人的台語詩歌:「母親的名叫台灣」,台灣是我們生於斯、長於斯的母土與母國(motherland),我們台灣人都應當深愛我們的國家台灣(TAIWAN)!人人要有深深的愛國心,心靈才健全。

地球也是我們全人類共同生存的母土,我們台灣國人也應該關愛全世界,關懷國際局勢與國際事務,使我們的心胸與眼界更寬廣,心靈更健全。長年來台灣處於國際孤立中,我們台灣國人無法參加聯合國與許多國際組織的工作和活動,我們要儘力突破國際孤立,邁向國際社會,加入聯合國,與世界各國人民共同促進世界公義和平與安全的實現。因為我們是台灣國民,同時也是世界公民,在國際社會中,我們也有應享的權利與應盡的責任。期盼全人類,不分國家與族群都能手牽手擁抱人類共同的母土地球,大家也要一起阻止任何強權發動戰爭,破壞我們生存的母土地球,並且毀滅許多人類與生物的生命。

為此,這次台灣母親座談會,我們特別邀請幾位優秀的婦女,在座談會中分享其關懷國際事務的經驗與心得:

主持人:葉賽鶯法官(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前秘書長)

與談者: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民視「全球新聞」製作人廖林麗玲女士
凱達格蘭學校校長,前僑委會主委張富美女士
2014台灣加入聯合國宣達團團員蔡語恩女士
世界心理衛生聯盟會員陳林雅卿女士
世界醫學生聯合會講師,318學運青年蔡令儀小姐

歡迎子女們陪伴母親、父親來參加,共同學習與互相鼓勵,培養愛國心與國際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