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中國1970年憲法就明文已統一,而台灣至今尚未獨立,台獨如何威脅中國統一?

中國1970年憲法就明文已統一,而台灣至今尚未獨立,台獨如何威脅中國統一?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全文約9,000字,以中、英、法、俄、德、西、阿、日8種語言,今天發表的中國軍事策略白皮書,表示台灣事關中國統一,台獨是和平最大威脅。但其憲法明言早已統一,而毛周都支持台獨,白皮書顯然睜眼說瞎話。理由如下。

(一)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明文1970年已經統一:

1. 1949929「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共同綱領」第二條,「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必須負責將人民解放戰爭進行到底,解放中國全部領土,完成統一中國的事業」。由此可知,中國人認為,1949年時的中國尚未統一,尚有領土必須解放。事實也是如此。

2. 197096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修改草案」第四條公佈:「中華人民共和國是統一的多民族的國家」。顯示中國已經統一,而台灣不在其統治範圍,當然就是承認台灣非其領土,既然如此,和統不統一何關?

(二) 毛澤東、周恩來都說過支持台灣獨立:

1.    193671日,毛澤東答覆美國記者史諾說:「如果朝鮮人民希望掙脫日本帝國主義者的枷鎖,我們熱烈支持他們爭取獨立的戰鬥,這點同樣適用於台灣」。——出處史諾著「紅星照中國」。

2.  194115周恩來說:「我們同情民族國家的獨立解放運動,我們不只協助朝鮮與台灣,也同情印度與南亞諸國的民族解放運動」。——出處「民族至上與國家至上」演溝。

3.  1970101日中國國慶大典,毛澤東特意安排在天安門城樓上與史諾親切交談,照片刊在《人民日報》頭版。中方內幕消息傳出,這是中國主動向美暗示願意一談。

如果當時美國接受,關於台灣地位當然照193671日毛向史諾說的:「熱烈支持台灣爭取獨立」的條件和尼克森見面。
4. 只是,如季辛吉回憶錄所記,毛周對美國觀察事物的能力估計過高,美國完全不了解其真意。所以,本來美毛關係解凍時,台獨可以同時實現。等1971年季辛吉假裝腹痛主動祕訪北京求見毛周時,就被殺價了。
在季辛吉面前周否定193671日毛澤東對史諾所說支持台獨的談話,又說,依照開羅宣言美國同意台灣在戰後交給中國(按,這是謊言),但奸詐的季辛吉也照單全收,尼克森以「承認」台灣屬中國為條件敲開中國之門(見:http://www.gwu.edu/…/DOC_readers/kissinger/nixzhou/12-05.htm)。

5. 周恩來既以否定毛對史諾所說的話與美關係解凍,史諾處境當然危險。1970101日還滿面紅光參加中國國慶的史諾(見圖),1972215尼克森抵北京6日之前就傳出死訊,這是當中國好友的下場。「中國軍事策略白皮書」起草者也可能同樣下場。


圖:中國檔案中,1970年在天安門的史諾與毛澤東。

1970101日史諾以毛澤東的貴賓身份,出現在天安門牌樓上(如圖),看起來滿面紅光,但1972215日就死了,是否和他忠實記載毛語錄「熱烈支持台獨」有關?

因史諾若1972年不死,再過6天(221)尼克森就要帶著「承認台灣屬於中國」的大禮來到北京,不毒死史諾,煮熟的鴨子恐會飛掉。這種手段在中國宮廷屢見不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