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什麼才是應有的中國夢呢?!

什麼才是應有的中國夢呢?!

羅榮光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510日訪問白俄羅斯,與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發表共同聲明。白俄羅斯重申堅持「一個中國」政策,反對台灣獨立,並且反對台灣加入「任何僅限主權國家參加的國際組織和區域組織」。這是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54日的習朱會中大談「兩岸同屬一中」的後果吧!使習近平毫無忌諱地在國際場合更加打壓台灣的主權與國格,將使台灣在國際社會更加孤立。

對岸的中國,即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曾統治過台灣一分一秒,卻宣稱台灣是他們的一部份,使我們台灣人民更看清中國霸權的蠻橫與專斷。難道這就是他們的「中國夢」嗎?!他們夢想21世紀能成為中國人的世紀。然而,中國共產一黨專政的國家,還存活在古老中國封建意識型態中,未曾擁有人民自決的現代普世價值觀。

台灣人民擁有三萬六千平方公里的美麗海島,人民投票選出自己的國家元首以及地方首長,台灣也有自己民選的國會,百分之百是一個現代民主自由的國家。但對岸中國還是一直想侵吞台灣。如果21世紀是中國人的世紀,是中國夢,那麼人類文明必定會倒退回到幾個世紀前吧!!而這種中國夢,也將成為世界人類的悲劇與惡夢吧!!

馬英九常說以「九二共識」促進「兩岸和平」。然而,中國對台灣的武力威脅,政治與經濟的恫嚇以及統戰分化的手段卻變本加厲,這究竟是那一種的「兩岸和平」呢?!兩岸中國人高官總是說一套,做一套,嘴巴講的和平完全是虛假的和平,是完全欠缺公平正義與互相尊重的假和平。我們台灣全民必須對「兩岸的假和平」更加警覺。這是中國人的美夢,卻是我們台灣人民的惡夢吧!!

深信在中國國內也有許多良知之士,期望他們能站出來為公義和平出聲與行動。當然在中國共產獨裁統治下,很可能會遭受威脅與打壓。然而,所有的改變與改革,都需要有膽識與勇氣。期盼對岸中國終能成為多黨政治與民主自由的國家。而台海兩國,即一台一中,始能夠互相尊重,進而為亞太地區帶來真實的安定與和平。中國不再以霸權威脅亞太各國,這才是應有的中國夢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