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不解台獨大老的心態-關於總統陳水扁與總統候選人蔡英文

不解台獨大老的心態-關於總統陳水扁與總統候選人蔡英文

一邊一國行動聯盟秘書長 郭長豐醫師

五月十六日「入聯正名制憲」座談,面對一群台獨老前輩的說法,針對相關報導,我必須一吐為快。

【台獨聯盟主席陳南天強調,台灣有超過六成的人主張維持現狀,再進一步詢問統獨傾向時,這些人多傾向獨立;明明台灣主張獨立的民眾佔絕大多數,至今仍難以成為完全獨立的國家,就是目前憲法所造成的混亂。】

目前憲法當然有問題,但中國國民黨不可能主動更改,責任落在在野黨。然而,當在野黨的總統候選人,高舉「維持現狀」與「概括承受」大旗,最資深的台獨團體,也率先宣誓效忠與表態支持,對於背離台獨理念的候選人,台獨聯盟只有「期待」而無「批判」?我個人以為,這樣的台獨聯盟,可以關門熄燈了。

【台灣國家聯盟總召吳樹民感嘆,陳水扁過去的八年執政非常可惜,沒推動轉型正義,正名也在馬英九總統上任後就被抹滅,就要看未來的新任總統有無GUTS去改變這一切。】

請問吳社長,陳水扁八年執政沒有推動轉型正義?請問所謂的「轉型正義」是什麼,司法改革與追討黨產?陳總統將司法院授權給他的老師翁岳生,把法務部授權給陳定南,如果司法改革沒有看到成效,是否應該追究兩人責任?至於追討黨產,國會沒過半,「黨產處理條例」無法過關,有些陳年已久的黨產就是於法動它不得。能透過司法追討的,陳水扁政府沒有用心去做嗎?參考媒體報導,這些年透過司法程序,陳水扁政府追回了多少黨產?光光最新一筆中廣土地案就是價值百億等級。至於正名運動,沒有陳水扁政府,今天哪來的「台灣桃園國際機場」(原名中正國際機場)?哪來的「台灣中油公司」(原名中國石油公司)?哪來的「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原名中國造船廠)?只有「中華郵政」與「中正紀念堂」被老馬改了回去,那也不是陳水扁政府的錯,不是嗎?何以吳社長每次提到「轉型正義」,就完全抹殺漠視陳水扁政府做過的努力與成果?至於你期待「未來的新任總統有無GUTS去改變這一切」,那簡直是夢話。如果當她還只是候選人,都不肯給你承諾,你怎能期待當選後會為你做任何事?

【立委陳唐山則舉前總統陳水扁雖受美關切但依然凍結國統綱領】、【前駐日代表許世楷則從扁政府曾推動的入聯運動】

看來,只有立委陳唐山與前駐日代表許世楷為陳水扁政府說出良心話。

回想2000年總統大選時的時空背景,當時民進黨仍保留「台獨黨綱」,但為因應大選提出折衷方案「台灣前途決議文」,雖然首度承認「中華民國」國號,但也清楚界定國家領土範圍,明白昭示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兩個互不隸屬的獨立國家。陳水扁總統的就職演說,雖在美國壓力下說出「四不一沒有」,但200283他在日本東京舉行的世台會視訊會議中提出「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的政治主張;200734陳水扁總統出席在台灣舉辦的台灣人公共事務會 (FAPA) 二十五週年慶宴時,提出「四要一沒有」的新主張,以明確強烈直接的語氣,宣示「台灣要獨立」、「台灣要正名」、「台灣要新憲」以及「台灣要發展」。陳總統也提出台灣沒有左右路線、只有統獨問題。他更透過蘇貞昌內閣,開始推展「正名運動」,才有前述所提到的正名成果。20077月陳水扁總統向聯合國秘書處提出「以台灣名義申請新加入聯合國」,這是台灣人直選總統,即最高當局第一次正式表明台灣是一個新而獨立的新生國家,要以此資格加入聯合國

拿蔡英文來對比陳水扁,簡直是不及千萬分之一。更何況,對於「維持現狀」與「概括承受」如此主張的蔡英文,台獨前輩們不但不予質疑,反而急於宣示效忠與支持,卻反過頭來批評陳水扁政府的政績,令人無法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