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林義雄支持施明德小醜跳樑

林義雄支持施明德小醜跳樑

曹長青



施明德說要選總統,居然被名嘴們說是「震撼彈」,說明他們自己是笨蛋!

無明無德的施明德是個完全過氣的政客,毫無任何票房價值。他對藍綠哪一方都不構成「震撼衝擊」。如同打開瓶蓋,完全跑了氣,放了幾十天的啤酒,你說能「醉人」,只能說明你弱智,連常識都不知道。

施明德出來選總統,是小醜跳樑。如同輸光的賭徒,脫光了跳到老虎機上,以吸引大家的眼球。

對這樣的小醜,林義雄居然表示支持,說他那一票會投給施明德。欣賞小醜的人是什麼人?難道真的是人以群分,物以類聚?

對醜陋的施明德,不想再多寫什麼,誰有興趣去翻街頭的垃圾桶(又是在大夏天味道熏天的時候)。找出以前寫的兩篇短文,請大家復習一下,看施明德是個什麼德性。如果人渣還有票房,那台灣就真的向谷底墮落了!

——
原載《台灣e新聞》(http://www.taiwanenews.com/


施明德千萬別「自焚」

曹長青

在專制的中國,一切都被獨裁者壟斷,即使想做政治小醜,也沒有表演的機會。但在民主的台灣,因為有言論自由等,那些不擇手段想出「風頭」的家伙,就有了舞台。他們是「有婚禮,要當新娘,有葬禮,要當屍體」,只要能引人注目或上了媒體,就算大功告成了。最近施明德的所謂「百萬人倒扁」,就令人不期然想到這種現象。

因為明擺著的,所謂「百萬人倒扁」,宋馬們早就玩過了,但在立法院根本沒有通過。在專制的中國,動不動用「群眾運動」進行政治鬥爭,今天批垮這個,明天打倒那個。但在民主的台灣,總統是人民投票選出來的,任何在野黨和政治勢力,什麼「前主席」或政客,想用大哄大嗡的群眾運動把民選總統趕下台,則是直接挑戰台灣人民的選擇權,更是踐踏民主法治的原則。

例如在美國,在野的民主黨對布什政府的伊戰政策非常不滿,如果他們出面「倒布」,可能會得到百萬甚至更多連署,畢竟民主黨在大選中獲得半億多選票。但無論民主黨還是什麼失意政客,都沒有出來「倒布」,就因為這不僅不符憲政原則,實際上也無法操作(近半數的人可以投民主黨,但卻絕不會有很多人參與群眾倒閣),人家羞於做政治馬戲團的「小醜」。

施明德的「倒扁」,就有明顯的政治馬戲味道。他要求參加者每人交百元不僅有「斂財」之嫌,那篇「倒扁信」更實在倒胃口:那種自我炫耀、吹噓(我是「江洋大盜」,我是「重要演員」,我是首任「總召」)和連篇的空話大話,只能讓人感嘆「過氣人物」的自卑。

但有人說施明德曾是「勇士」,倒也有幾分真,因為他竟敢把這種水準的文字拿出來,可謂「文」膽包天。

而《中國時報》則更「勇敢」,竟全然不顧媒體的臉面,把這種爛文字發在頭版、頭條,足夠做新聞課的反面教材,告訴未來的記者們,這張報紙為了意識形態是如何踐踏新聞常識的。

其實施明德「倒扁」是虛,出風頭是實。這位早已被台灣人淘汰了的政客,真是「寂寞開無主,已是黃昏獨自愁」:去競選高雄市長,只得到實在可憐的幾千張票(謝長廷獲38萬票),連從沒蹲過監獄的張博雅還拿到13;去選立委,得票率不到半成,更是悲慘。政客落魄到這種地步還跳出來,就只有馬戲娛樂觀眾的份了。

《聯合報》說,施明德可能用激烈手段「倒扁」,不排除在總統府前用汽油桶自焚。施主席是個革命者,而且自稱要放棄「溫情」。可是這種「激情」實在不值得,因為他在台灣人心裡的形像,早已成灰了,再焚一次,豈不是白「焚」呵!

——原載《自由時報》2006814日「曹長青專欄」)


施明德到這地步,要殉道就讓他去吧

曹長青

常言道,「人要臉,樹要皮」,無論東方西方,哪個文化薰陶過來的人都是重視做人的尊嚴的。人活一輩子,誰都希望得到別人的尊重、尊敬,但這個前提是,你得拿自己當人,你得要自己的臉面。如果一個人硬是要用自己的手撕自己的臉皮,露出猙獰的醜陋,那就難怪被人厭惡,被人像看小醜一樣蔑視了。今天的施明德,就是這樣一個罕見的狠命地撕自己臉皮的小醜。

人有不同的政治觀點,親藍親綠各有理由,不藍不綠也無可指責,但最令人不齒,三教九流都蔑視的,是「掛羊頭,賣狗肉」。施明德發動的倒扁運動,明明是以親中的國民黨為首的泛藍勢力一手操縱、全力支持、全方位參與的,但施明德卻口口聲聲為綠營的選舉,哭哭啼啼為台灣的前途。明明那一片紅海洋認為他們是中國人,可施明德卻跪地感謝台灣人。你真得佩服這無恥的膽量、這撕裂自己靈魂的承受力。

人家連戰、宋楚瑜、馬英九,親中就是親中、親紅就是親紅,左臉和右臉起碼能配上對。可這施明德,套一身大紅,說他沒有顏色,指揮一群藍軍,說要保護綠色台灣。「聯合中國」報每天一唱一和給他做啦啦隊,更有裡外透紅的中天、 TVBS敲著鐘點鳴鑼開道,可施明德說他是超越藍綠。當倒扁副指揮官之一,面對紅色海洋說漏嘴,提到「台灣國的人民」,立刻遭起哄抗議,施明德要道歉三次。當台聯成員要求施明德呼籲以台灣的名字加入聯合國,不僅遭施明德惡狠狠地斥責,更被趕出現場,可施明德卻洋洋灑灑宏文四篇,要「珍惜最後一次包容藍綠的機會」。當紅衣人高喊「中國國民黨萬歲」時,施明德則和「紅色海洋」一起歡笑。這施明德到底是被國民黨的25年監獄關弱智了呢,還是確信不當小醜就沒有觀眾?

這場鬧劇的最荒謬之處是,那號稱百萬的大軍清清楚楚自己在舉著紅旗挺進中國,而那赤身裸體的指揮官,卻暈暈乎乎,無頭蒼蠅般被紅旗趕得亂碰亂撞。

這幾年的台灣舞台上,不時上演一些莎士比亞也寫不出的劇,安徒生也編不出的童話。這實在無法不令人納悶,一個頭腦稍微健全的人,怎麼可以被人玩到如此地步?無解。

正巧在報上讀到施明德剛剛做完一個重病的手術,才明白原來他剛發病不久,還正處於那種不接受病情的狀態,所以他這一系列非理智行為,從病人的角度,則都是可以理解的了。只是他的失常之舉被放大到如此倍數,也實在太可憐了。但人到這地步,要為紅色殉道,就讓他去吧!

——
原載台北《自由時報》2006918日「曹長青專欄」

http://www.taiwanenews.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