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0日 星期五

246 期活動訊息


敬邀出席 「走過風雨望青天─郭瑤琪冤判八年奇案」新書發表記者會高雄場

「走過風雨望青天─郭瑤琪冤判八年奇案」新書發表記者會高雄場將在102日(星期天)下午2時,假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玫瑰天主堂舉行。出席貴賓有前文建會副主委吳錦發、前立委葉津鈴、鄭新助議員、南方快報社長邱國禎、彭光輝教授〈郭瑤琪的老公)、王明哲老師、楊士仁、葉柏祥等人。

930日下午3時,郭瑤琪的夫婿彭光輝將在丁榮聰律師、黃帝穎律師的陪同下,在台北最高法院檢察署提出非常上訴,希望郭瑤琪冤案能夠重新獲得審理。這次新書發表會,彭光輝將首次說明,郭案提出非常上訴的理由與根據。敬請朋友出席。

在獄中失去父親,也失去健康的前交通部長郭瑤琪,目前仍與癌症病魔搏鬥中。辛苦的化放療也擋不住她希望沉冤昭雪的一天。好友們與她的先生彭光輝院長這段時間蒐集了種種一手資料,並由彭文正教授擔任總策劃,寫成了這本書--《走過風雨望青天分》。如果她這麼離譜的案子仍無法有望青天的曙光,恐怕也很難再相信司法改革是真的!

費邊社文創總編輯
葉柏祥
0952-970-018
02-2936-0400



杜正勝講座:現在應該怎麼看台灣主體教育?
民進黨再次執政會推動台灣主體教育嗎?台灣主體教育的內涵是什麼?要如何推動?請聽杜前部長娓娓道來。
  時間:101()下午2 ~ 5
  地點:台北市木柵路一段331-5號(位在仙跡岩登山口與再興小學中間)
  介紹:杜正勝,臺灣高雄永安人,歷史學者, 19927月榮膺中央 研究院  院士,曾任臺灣東吳大學、國立清華大學教授、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教育部部長等職。現任國立成功大學歷史學系榮譽教授、長榮大學臺灣研究所講座教授、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兼任教授。曾提出以「同心圓史觀」編寫中學歷史教科書的主張。





Taiwan for WHO論壇:全民投入,創新參與
時間:103()
地點: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1號 台大校友會館3樓會議室A
1.歡迎所有對WHO領域有興趣的人報名。
2.本論壇為免報名費。
3.一律採取線上報名,由於報名人數有限,請盡速報名。
  適逢WHO西太平洋區域署年會於1014日至16日召開,並因應2017123日至21日召開,故辦理「Taiwan for WHO論壇(二):全民投入,創新參與」針對未來可推動之策略或方向進行討論,廣納各方專家意見,尋求我國參與WHO及國際組織之創新途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