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5日 星期四

台灣人不反對開羅宣言列入中國、日本大學聯考考題

台灣人不反對開羅宣言列入中國、日本大學聯考考題

就北京而言,目的是在欺騙中國青年,驅使他們為侵略台灣糊塗捐軀。但,東京也考「開羅宣言」,這是什麼意思?

1996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大學聯考歷史考題,第37題題目:
開羅宣言規定台灣應歸還中國,波茨坦公告宣佈,開羅宣言之條件必須實施;杜魯門在1950625日卻又聲明「台灣未來地位的決定必須等待對日和約的簽訂」,這些表明什麼?

標準答案:美國政府對台灣政策的變化,違背了國際公約。

2001年日本大學聯考外國歷史也考開羅宣言,在第10考題:
從下列14的敘述中,請選出一個正確的句子:1.中國代表也參加開羅會議,而且決定了台灣的歸還;2.史達林從蘇聯來參加開羅會議;3.波茨坦宣言要求日本及德國投降;4.蔣介石渡台指揮抗日戰爭。(原題目如圖)

正確答案居然是1。可見當時的日本文部省和外務省犯了相同的錯誤,對台灣極為不利,可是台灣當局未要求更正。

上舉雖都是120年前的例子,但近年習近平、王毅不斷提出根據開羅宣言台灣、南海、釣魚台都屬中國的論調,而我們的國中社會及高中歷史課本都寫,開羅宣言把台灣歸還中國。蔡英文不反駁中國,也不改課文,如何拒絕92共識保護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