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3日 星期五

【中秋月好,家園破碎 九廿五,上凱道】

【中秋月好,家園破碎 九廿五,上凱道】

蔡英文政府執政已百日有餘,口口聲聲要轉型正義,卻不願全面檢討威權體制遺留下來的開發制度,導致全台各地迫遷不斷;不但苗栗大埔重建受阻,南鐵東移案粗暴通過都審,高雄果菜市場、旗山大溝頂等社區更隨時可能遭到強拆。在95日的凱道記者會以後,短短兩週,加入「土地正義,重返凱道」行動的迫遷自救會,已經超過五十個,顯示土地徵收、市地重劃、都市更新、國土活化四大套制度改革已經刻不容緩。

925上凱道之前,我們決定先赴內政部,並特製了大號的月餅,提醒民進黨政府,莫使土地開發成為人權侵害的元兇。我們也會偕塭仔圳反迫遷連線,遊行至總統府前,針對這四套制度沉痾,表達我們的憤怒,誠摯邀請各位媒體朋友前來採訪。

·         記者會時間:9/20 () 10:00
·         記者會地點:內政部大門口(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5號,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南棟)

主辦單位:惜根台灣協會、反迫遷連線、台灣人權促進會、經濟民主連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