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5日 星期四

912觀光遊行反映的中國毒癮

912觀光遊行反映的中國毒癮

自由台灣黨


今天下午,十一個觀光工會站上台北街頭,向蔡英文發出怒吼。他們舉著「兩岸一家親」、「世界公民村」、「女妖總統禍國殃民」的看板,說自己「要工作、要生存」。

我們尊重任何團體在台灣這塊土地上集會遊行的權利,但這些觀光工會的訴求,反映的不是台灣利益,而是中國毒癮。

馬英九政權時期,對中國頻頻示好,中國也以「開放」中國遊客來台釋放紅利。各位發現重點了嗎?一個正常的國家裡的人民要去哪裡遊玩,怎麼會是由政府嚴格控管?要管,也是由旅遊當地國基於在地利益而控制入境人數,為何中國遊客的訪台要受到中國共產黨嚴格限制?

道理非常簡單:這是對台統戰的一環,透過控制中國遊客的數量,先讓中國旅客來台消費,促進台灣經濟,讓台灣的觀光業賺到快錢,等到台灣的觀光旅遊業者習慣了好賺的中國團客,到時--也就是現在,逐步限縮中國遊客人數,藉此傷害台灣旅遊業者,形成對蔡英文政權的壓力,達到中國重建九二共識,邁向統一的戰略目標。

荒謬的是,即使是中國高層的決策,但中國遊客來台卻未讓台灣經濟好轉,官商高度勾結的中國資本,透過香港及第三方轉投資,在台灣形成「一條龍」的產業鍊。從旅行社、遊覽車、飯店、精品珠寶、特產店……背後大量的中國資本滲入,中國人來到台灣,錢又被中國人賺回去。台灣免費出借場地,當地居民的生活被影響,其他國家的遊客旅遊品質被犧牲,讓中國資本賺得飽飽,台灣的業者只能分到碎屑。

這種一條龍的現象,顯然不是中國高層的初衷。戰略上是希望提升台灣經濟,日後再抽手塑造政治壓力,殊不知人治社會的貪腐失控,做為誘餌的經濟利益大部分不是灌到台灣人身上,而是到了中國資本與少數台灣業者手上。

讓我們正本清源的去想,世界各國都希望發展觀光旅遊提振經濟,但是任何的投資,都應該要考慮到長遠利益、永續發展。就像是一個人追求生涯發展,如果急功近利不擇手段,小則傷害健康,大則犯罪傷害社會。台灣之美,美在台灣人日常生活品味的積累,台灣有很多缺點,需要大家一同努力,打造更美好的家園,遊客作為一張試紙,正常來說可以檢驗我們文化積累的成果。但透過中國以經逼政的統戰策略、寶島台灣的虛幻想像、一條龍的中資侵入,只是販賣給中國遊客一次性的虛幻體驗,既無法滋養在地文化產業的發展,更排擠了其他國家旅客體驗台灣美好的機會。無疑是飲鴆止渴,慢性自殺。

這些站上街頭的業者,讓他們染上「中國毒癮」的,不是蔡英文,而是馬英九。

這些站上街頭的業者,不是罪犯,而是病人。他們真正需要的藥,不是更多的「中國觀光毒品」,而是政府的輔導轉型、文化積累、深度行程。

邁向統一的九二共識,無論如何不該回去。觀光業遇到的問題,是馬英九留下的債務。

靠中國毒癮賺快錢,台灣後代子孫就無立足之地,為了眼前利而放棄百年身,正當性何在,正義感何在?

荒謬的是,統媒整天播放中國遊客數量的減少,好像中國人少了,台灣就要沉了。事實卻是:中國人少了,他國遊客多了,整體觀光人數跟產業總值都提升了。

如果您周遭還有親朋好友被統媒欺騙,或是已經染上了中國毒癮,請耐心勸告、保持溫柔理性:他們只是在中國國民黨執政下生病了,只要願意為台灣後代子孫著想,終有痊癒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