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5日 星期四

台灣論壇 從蔡丁貴教授即將入獄談台灣獨立建國的問題

從蔡丁貴教授即將入獄談台灣獨立建國的問題

自由台灣黨終身義工 阿湯哥
 
蔡丁貴,前台大教授,知名水利與環境工程專家。他也是現任自由台灣黨黨主席兼公投護台灣聯盟召集人,最近收到法院妨礙公務遭求處30天拘役判決。他96日曾接受「新頭殼」訪問時表示,本月21日將前往服刑,不再繳交罰金。這是他生平的第一次坐牢,以此象徵他對馬政府「衝撞模式」的結束。該起因為201383日,於立法院前表達反對立法院追加核四預算案,以及核四是否興建應由全民公投等政治立場,並和支援立法院的警察推擠,導致某位員警跌倒,遭檢察官提起妨礙公務之訴。台北地院一審判決,蔡丁貴對於公務員依法執行職務時施行強暴,求處有期徒刑4月。上訴後,高院今年719日,則改判處拘役30 ( [1])

值此蔡教授入獄前夕,他在自由台灣黨之臉書po文鼓勵著我們堅定台獨建國理念的支持者。該文的部分內容如下所述:「將在九月十八日晚上六點半,在公投盟基地,我想跟大家分享這八年非暴力抗爭的感想。希望我跟流亡政府對抗的經驗,可以對大家有點幫助。希望關心台獨的朋友一起來參加。無須為我悲傷,此刻監獄是良心犯好的住所。讓我成為馬英九政權最後一位被迫害者,台灣萬歲。為台灣坐牢,是我此生最大的福氣。請將眼淚留在勝利的時刻,我們不哭泣,也不放棄 ( [2])。」據悉:當日他可能和大家報告此刻的心路歷程、這三十天夥伴們如何調適工作配合以及Q&A九月十八號晚上六點半,在濟南路與中山南路口的公投盟基地,我想跟大家分享這八年來非暴力抗爭的感想,希望我跟流亡政府對抗的經驗,可以對大家有點幫助。歡迎關心台獨的朋友一起來參加。
 
無須為我悲傷,此刻監獄是良心犯尚好的住所。
 
讓我成為馬英九政權最後一位被迫害者,台灣萬歲。
 
為台灣坐牢,是我此生最大的福氣。
 
請將眼淚留在勝利的時刻,我們不哭泣,也不放棄。

蔡教授雖短暫的離開我們支持者三十天,前往看守所深造,這是一個革命家必修的課程。衝撞邪惡的殖民體制沒有囚禁的問題,因為關得住我們的軀體,但無法監禁我們追求台灣獨立建國的心靈。筆者在此願以歌手陳蘭麗昔日成名曲「葡萄成熟時 (作詞:新芒,作曲:湯尼)」加以改編後表達我們不甘與難捨的心聲。該詞曲如下:「一時的離別,用不著悲哀。短暫的寂寞,更需要忍耐。將滿懷希望,寄託於未來;用滿面笑容,愉快的等待。台獨的艱困,要我把頭抬;鄉親的相挺,替我把路開;台灣喲台灣,鄉親喲鄉親!別後多珍重,十月二十時,我一定回來」。

蔡教授寧願選擇以坐牢方式因應此一無理的處罰。在這則消息傳出後,身為支持者的我們內心備感不捨與難過。我們絕對聚集人群出席九月十八日晚間的活動,聲援、支持蔡教授無罪。他陸續可能還有幾條類似的微罪在身。以中華民國現行的律法來說,採用繳交罰鍰即可處理而無須坐牢。筆者強烈認為他是一位手無寸鐵的學校教授,偉大的人格者永遠不沉滅的「太陽花戰神」、台灣「現代版的甘地」,究竟何罪之有,令人不解!況且,他又強調「非暴力抗爭」的原則,從未主動反抗或直接傷害他人。而台灣司法體制動輒起訴、微罪判決於他。這種處罰其實是凌遲、虐待,加諸在一個有理念、有抱負的人身上,對於當事人身心的摧殘,比起重大刑事犯的判決尤甚而更無不及。

持平論之,中華民國的政府就是一個流亡政府體制而已,始終不是一個國家。不論主張「華統」或「華獨」,也都是一樣。像中華台北,也根本不是一個國家的名稱。這次2016年參加巴西里約奧運會已經遭到CNN報導的打臉,就是「中華民國政府,流亡在台灣台北」的簡寫。更讓中華台北隊感到難堪的是,我們是和「難民隊」相同待遇,唯二舉起奧運大會旗幟進場的隊伍。至於蔡教授本人所成立的自由台灣黨,主張「廢除中華民國憲法,制定符合台灣現狀的新憲法」;加上,他始終是採用「非暴力抗爭」,訴求其台灣獨立建國的理念。筆者堅信也主張蔡教授無罪,他在說實話,講出我們台灣人不敢面對的真相。而中華民國的司法已死,無法無天,敬請停止審理其所有牽涉的案件,以維社會的公平正義。台獨思想也無罪。一個人存在心中的意念,沒有暴力、流血的抗爭,有何罪過?最後,我願以過去人們對於期望進入美國哈佛大學的一首詩:「人,無法選擇出生的故鄉;但是可以選擇其心靈的故鄉」,作為結語。

參考資料:
[1] 林朝億,2016終結衝撞模式 蔡丁貴921將去坐牢30天,新頭殼newtalk96日。

[2] 自由台灣黨:臉書,2016。【蔡丁貴教授入獄前理念分享會】,97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