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日 星期五

瞭解了開羅謊言的真相,但何時改正課文?答覆含糊

瞭解了開羅謊言的真相,但何時改正課文?答覆含糊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本月26,國教院及國教署教科書負責人南下台南市議會簡報室「取經」,瞭解開羅謊言的真相,但何時改正課文則未有確定日期。很多人担心是緩兵之計。

因翰林有先例,應比照,立即發修正頁,註明:開羅宣言台澎歸還中華民國無共識。否則,開學不久就會教到。如此,撤廢104恢後101課綱豈非空歡喜一場。

翰林之例是,今年4月,太平島是島還是礁輿論沸騰之際,翰林出版國中社會課本被發現課文寫「沖之鳥島」是島,擁有200海里經濟海域,無異助日以經濟海域打壓台灣漁民,群情激憤。

但翰林說該課文自2006年起即編入,且經教育部審定通過。2008年亦同。經國教院審查,沒說什麽,因南海仲裁案才引起注目。

不過,翰林51日晚間發新聞稿,說因政府通令採用「沖之鳥礁」,當然不承認日本有其經濟海域,故已修正為沖之鳥「礁」,次日即送國教院審查,一俟通過,就把修正頁用最快的速度發到老師與學生手中,以趕在上到時使用。

當時「教育部」回應說,現在教科書由教育部制定課綱,各出版社編寫內容,但該課綱沒要求寫沖之鳥礁。

翰林高中歷史課本也有問題。它寫「開羅宣言宣示日本必須將歷年來從中國取得的領土,歸還中華民國」,錯得比「沖之鳥島」更嚴重,而市面上其他8個版本大同小異。

檢視已經恢復的101課綱,也沒要求寫開羅宣言,但每本課本都寫,成為習近平要求蔡英文承認92共識的重要依據。這是台灣生死之争,不僅是經濟海域問題而已。


開羅宣言台灣「歸還」中國是天大的謊言,台南市議員李文正數度質詢賴清德,終獲認同,發補充教材給市轄的4個高中,並行文告知「教育部」。幾經推拖,始有台南市議會之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