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別忘了珍惜阿扁總統

別忘了珍惜阿扁總統

王淑寬

國家領導人、在野領導人、公投盟領導人們、立法委員們都在為林義雄先生的禁食決心擔心其身體承受不了。目前反核己遍地開花,希望能成功的化解林先生的禁食,尊重其生命。

另外還有一位當年在朝小野大,剛拿到政權的民進黨陳水扁總統宣佈停建核四。當時引燃大波,要求罷免總統,癱瘓國會。這是第一位在總統執政時發起廢核政策的人。

如果當時有人能像今日所表現的愛護台灣,反核團體、政治人物、立委等都能如此支持,相信2000年早就沒有核四了,也不會有今日林義雄決心禁食之事。

阿扁總統為了廢核四,差點遭罷免。廢核最後在立法院朝小野大的現實下功敗垂成。但在反核運動上,陳水扁總統也應被記上一筆。

國民黨馬英九在阿扁總統缷任離開總統府的時後就展開追殺,並違反法官抽籤之公審法官,改由親己的蔡守訓審判,並由蔡把國務機要費案分成許多「他案」處理。換法官己違反無罪推定原則,而有了心證問題。洪英花法官至今都認為蔡守訓的判決始終無效。

周占春法官無保釋放阿扁總統,馬英九便以不符合人民期待公然介入司法。把法官更換成蔡守訓,並無限期的羈押,而且讓法院在紅火案中要辜仲諒説:三傹元的資金流入扁家。但辜仲諒自白:特偵組越方如去日本跟他談好條件,咬阿扁收二億,並恐嚇證人杜麗萍,因而以敎唆偽證、恐嚇證人,迅速判決阿扁總統無期徒刑。

高等法院一審鄧振球判刑二十年,再更回一審。高等法院更一審判決時,馬英九同學沈宜生、賴邦元、吳柄桂改判阿扁總統無罪。

這段期間的審判處處有馬英九的司法介入。高院判無罪時,馬英九介入,而最高法院迅速判決辜仲諒的偽證,陳敏勲的實質影響力,共判十九年定獻,不得上訴,以至於到如今。

一個勤民,並頗有政績,連藍營部分人士也都肯定的總統,也是反核的先驅,為何大家都遺忘了值得尊敬的前總統。

在黑牢中渡過六年多的阿扁身心都受創。從人權剝奪、人生自由、24小時監控、睡眠剝奪、不能下工廠工作、1.26坪二人的窄小空間、24小時燈光照射、時間認知的剝奪等等不人道待遇,讓阿扁總統的健康快速惡化。到如今,腦病變引起所有徴狀,還不准保外就醫或無罪釋放!已重病而隨時有持續惡化的狀況,仍冷血的否決醫療専家的診斷書。

在此向大家呼籲聲援林義雄先生的時候,是否也該思考一下缷任的台灣總統已被馬英九迫害到身心重創,腦部常壓性的受創。 希望大家別遺忘了一個也該珍惜的阿扁總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