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譴責國家暴力、追求和平公義

譴責國家暴力、追求和平公義

在江宜樺、馬英九沒有針對318學生運動中學生所提出的要求,提出回應後,學生終於按奈不住衝入行政院,以行動展現他們所說的擴大抗爭。不知是否因為立法院、行政院相繼被學生攻破而惱羞成怒,江宜樺下令於今天清晨強制驅離在行政院的群眾與學生。警方驅離行動時以優勢的武力,殘暴地攻擊手無寸鐵的學生與群眾。

我們對馬政府的國家暴力給予最大的譴責。

一、學生以和平的方法越過行政院前拒馬與警力,進入行政院後並沒有大破壞,反而是以靜坐的方式,表達「愛與非暴力」的行動原則。

二、警方採用前所未有的殘暴方式驅離學生,以盾牌、警棍擊打學生與群眾的頭,以拖拉的方式將學生拖離現場。這些舉動已經逾越警察正常使用其公權力的範圍,是國家暴力。

三、江宜樺、馬英九必須對這次的行動負起完全的責任。他們並沒有真誠地傾聽民意,只一心一意要學習中國的獨裁恐怖統治,用殘暴的手段攻擊在行政院的民眾,並恐嚇在立法院四周參與這次學運的學生與民眾。這種行為已經背離民意,違反民主及漠視人權。

我們除了譴責馬,江的國家暴力外,也祈求台灣能在「愛與非暴力」的原則之下,使公義與和平落實。我們要求馬江出面,為破壞民主體制、使用國家暴力向人民道歉,並退回黑箱服貿、維護民主體制。

「促進和平的人多麼有福啊;上帝要稱他們為兒女!
為了實行上帝的旨意而受迫害的人多麼有福啊;他們是天國的子民!」
馬太福音 5 9-10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總會 議長:許榮豐
總幹事:林芳仲

2014 3 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