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為什麼服貿的問題鬧這麼大?甚至會有人覺得是民主倒車?

為什麼服貿的問題鬧這麼大?甚至會有人覺得是民主倒車?

Darren Huang


這裡我不談服貿內容,我想說明的是"根本的問題"...

如果台灣今天是跟美英法德澳等國家簽定服貿還是其他經濟協議,會有這種抗爭嗎???

就算會有爭議,抗議規模也不會這麼大、這麼激烈。

會有這樣激烈的抗議是因為對象是中國,一個整天處心積慮要佔領台灣的國家。

我講粗俗一點,今天有一個大老闆說要跟你簽約做生意,而那個老闆早有先例、而且你也知道他整天處心積慮想中出你老婆、女兒和老媽順便搶你公司,跟這老闆做生意你能不小心嗎?然後,你家跟大老闆有血緣的馬管家突然告訴你說: "我幫你跟他談好了<生意上的>合約,但內容不能公開也不能更改,反正你家門打開放心簽約就會賺大錢,我替你保護老婆、女兒、老媽的安全"...你會相信、信任這個管家嗎???

馬管家甚至威脅你說: "我已經跟他談好了,如果你不同意,就會在國際商場上失去信用,最後你會破產。"...然後跟你家的僕人們連手要強行把你家的門打開讓大老闆的人進來,這節骨眼上,你真的還可以無動於衷嗎??? 而你幾個還在讀書的兒女覺得有問題,為了抗爭把你家客廳佔領了,叫你快醒醒想清楚起來反抗,馬總管跟僕人們跟你說: "你那些兒女是暴民、他們不懂事,快叫保安揍他們、叫他們閉嘴,我來你家住了幾十年了,做牛做馬也是你的家人跟你一樣愛這個家~!!"...你會真的相信自己子女是暴民、而總管跟僕人才是家人???你難道不懷疑什麼時候管家可以未經同意就代表你來()簽合約了??? 而且合約內容居然你還不能看也不能改!!! 說實在的,面對這樣的事情如果你不憤怒不反抗,你家破人亡也只是早晚的問題...

再來說內容公不公平、對不對等的問題...今天你玩一個線上遊戲,要跟一個對手PK,你血 2,300 滴,對手血 140,000 滴,就算兩個人裝備、技能都一樣,你覺得誰會贏??? 台灣面對中國,就是這樣的局面,條件就算一比一、公平的開放,你能傷害他多少、他能傷害你多少???這樣的開放有公平對等???更何況這種協議還蓋著"國防布",你不能看也不能改。

回到遊戲的例子,撇開 PK 不談,那個對手之前就曾經不斷出小招對付你,練功時成天搶你怪、還叫公會其他團員排擠你,然後現在突然要跟你一起打副本,而副本的設定是隊友可以互砍,這種副本你會跟他一起去打??? 你確定他不會補你刀、然後撿你的骨???

這是我認為可以簡單解釋這次"服貿事件"的說明,希望可以幫助更多人了解,這次是"你自己的事",之前關廠工人抗爭,你認為那是別人的事,不參加。大埔拆房子的時候,你認為那是別人的屋,不參加。洪仲丘冤死的時候,你認為那是別人兒子,不參加。

但這次...是你自己的事,如果你不參加、不反抗,繼續冷漠無感,或只是對兒女們說"靠你們了、加油"。我覺得你最好開始做"失去這個家、終身變成大老闆奴隸"的準備。

我認為,公民是"公正有理性的國民"...什麼事情都不反抗不思考的只是"順民"...什麼事情都相信政府跟媒體的則是"愚民"...

至於什麼是暴民??不過是一個"政府、政權"用來形容"反抗政府的人",跟某人說過的"我把你們當人看"應該是差不多的意思。但請別忘了...你現在享受的權益,都是那些暴民衝撞體制甚至引發"革命"來的。如果你不能認清這個事實,我不認為你有資格配稱的上是"公民",而這個政府,正在一步步把公民推向革命的道路上。

最後,我想說...台灣是世界的台灣,不是中國的台灣。

我是台灣人。


<版權沒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