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落實民主、停建核四——林義雄禁食行動」支援小組的一封信

「落實民主、停建核四——林義雄禁食行動」支援小組的一封信
APRIL 20, 2014

親愛的朋友:

林義雄先生將於2014422日展開禁食,這一場行動的結果,除了取決於他的決心,也將取決於你、我——國家主人——的意志。

核四議題經過三十年的紛爭,多數人民已經選擇了「尊重生命、民主決策」的理念,匯集成追求非核家園的強大民意。這麼長的時間裡,公民團體窮盡一切手段,要求掌權者落實民主精神、停建危害土地和生命的核四。然而,掌權者竟然罔顧民意、一意孤行。我們不禁懷疑,台灣還是個民主國家嗎?!

林先生的禁食行動,並不是為了和掌權者對抗。他憂心的是,人民對掌權者的深沈失望和消極冷漠,將會助長獨裁專斷,使民主陷入危機。他真正期盼的是,他的行動能激發更多同胞認真思考:做為國家的主人,我們可以如何要求掌權者尊重、服從人民的意志。

做為他長期的朋友和社會改革運動的伙伴,我們縱然不捨他以肉身做抗爭,但我們相信這是他深思熟慮的結果,因此我們組成一個支援小組來協助,並且誠摯的邀請您——國家的主人,以行動回應「落實民主、停建核四」的訴求。請您以任何「非武力」的形式發聲、支援、行動。相信我們每一個作為,都將匯聚成沛然莫之能禦的力量!

我們知道很多親友非常關心這次行動,擔憂林先生的身體健康,由於禁食期間不方便接見訪客,也婉謝媒體採訪,支援小組將會透過網站每日向親友們報告禁食行動的狀況。

再一次感謝您的關心和支持。

「落實民主,停建核四林義雄禁食行動」支援小組 敬上

支援小組對外聯絡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