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2014331

318日開始的「反服貿 救台灣」太陽花(向日葵)學運,佔領立法院會議場。有台灣國內成千上萬的大學院校學生參與,令人深深感佩他們的良知、勇氣與愛國心,為我們的國家台灣帶來新的希望。他們以燦爛的陽光照亮台灣的前途,使我們想起有句英國諺語說:「每天有新的日光,每人有新的希望」。每天的太陽光帶給每一位台灣國人都有新的希望。

「中國」國民黨長年以來都是以黨領政,以他們佔多數的黨籍立委來操控立法院。這次國民黨籍立委張慶忠以短短的30秒鐘偷偷地把國共兩黨黑箱作業的「兩岸服貿協議」宣佈送出程序委員會存放在立法院會。而馬英九甚至還說:國會若審查服貿協議「一字都不能改」。既然一字都不能改,那還浪費時間審查什麼?充分暴露馬英九藐視國會一黨專政的心態,令人憤慨!!難怪有那麼多青年學生站出來宣示:「自己國家自己救!」人民才是現代國家的主人。

323日晚學生開始衝進行政院,院長江宜樺立即宣稱在翌晨600前要把學生驅離而動用五千多名警力用盾棍毆打學生。有老師與學生甚至醫師流血滿面。這絕對不是「鎮暴」而是「暴鎮」,以政府暴力鎮壓人民。馬英九又宣稱願意與學生代表對談。其實他祇是又想作秀,敷衍了事而已,毫無誠心。所幸學運代表也看透他專制的心態,不願被他招降。

318太陽花學運最可貴的是獲得CNNNHKBBC、紐約時報等著名的國際媒體大量的報導,使國際人士能夠了解台灣的現況與危機。甚至有國際媒體宣稱這是台灣的「天安門」事件。咱台灣人一定要持續在台灣國內與國際社會發聲,免得被「中國」國民黨與中國共產黨聯手的「以經促統」、「以商逼政」黑箱手段統一併吞,進而破壞亞太地區的和平與安全!

328日中午我們有二十多位牧師進入立法院議場一同唱出「台灣翠青」,並為318學運出聲祈禱──我們要站在上帝的公義與真理這邊就成為「多數」,終必得勝!330日下午有50萬人站出來,在凱道上與周邊集合反服貿,真是台灣歷史性的大事。祈願 318太陽花學運能持續拓展成為台灣全民大覺醒的運動,大家共同拯救自己的國家台灣,而不認同台灣為其國家的馬政府也能早日下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