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學運期間,我所見所聞的柯P

學運期間,我所見所聞的柯P

Holyblaze

在這場學運之中佔上一角,就會被歷史的潮流逐漸推向舞台高處。在攻佔立院事發之前,媒體焦點在於台北市選戰,以及候選人之間辯論會。在這場太陽花學運發生後,有人穿著律師袍召集律師團,捍衛學生。有人坐山觀虎鬥,不入戰局。但是有人在問,那柯醫師在哪裡呢??

身為一位有參與醫療方面的成員,就我所知與所見,以及整理曾被大家捕抓到的野生柯P,與大家分享。


在事發之前

2013 10 02 「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公聽會第三場 p部分
當時他已經十分關注這個社會議題。

在事發之後

3/19晚上

柯醫師走進議場,並沒有和學生團體有什麼互動。我印象很深刻,議場內麥克風從未交到政治人物手上,也強力要求政治人物接受媒體採訪時,到議場外面去。

而他默默走向了主席台側邊,那是3/19晚上六點第一批醫護人員進駐議場,剛成立醫療團隊的所在位置 (當時僅是雜亂無章、群龍無首,只是一群自願到議場的醫師。)

柯醫師在台前,對著大家說,這支電話是台大創傷醫學部的緊急連絡電話,如果發生什麼狀況,可以24小時撥打,創傷醫學部會在台大醫院急診給予第一時間的支援。這對當時才剛進駐議場,正在擔憂警方攻堅造成傷亡、議場內環境悶熱的醫療人員,是莫大的心理支持!

3/22

到場關心各醫療分站運作情況 (當天共有三站濟南路、中山南路、青島東路加上議場內。而濟南的醫療站周圍其實沒有什麼媒體採訪關注。)

有人推文補充
stw82:http://ppt.cc/0ZMA 3/22在濟南路醫療站捕獲的野生柯P!


3/25 清晨一點半,青島東路舞台上,與學生發表談話


3/30  凱道五十萬人大遊行

P現身參與。
前一天,由於人數眾多,醫療團擔心人力不足,或是出現大量傷患,正在擔憂時。這時候一位有參與醫療志工團的台大創傷主治醫師說:台北區緊急醫療應變中心 EOC就設立在台大創傷醫學部內。一旦出現衝突,出現大量傷患,馬上會立刻啟動緊急醫療應變中心,即刻掌控周圍消防救護、醫療能量的狀況做現場調度,全力支援。

4/6 醫師公會關切是否違反醫療法

醫師公會理事長是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蘇清泉,他指示了一位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秘書長蔡明忠(似乎是鹿港鎮長候選人?)

在現場醫療志工團感受到被密集關切時 (甚至連紗布都拿來看有無過期) P收到通知前往青島總站支援,讓醫療團同伴信心大增!!

而在隔天醫師公會發出聲明全力支持人道醫療時,才讓醫療志工團放下心來。

只是很謝謝柯醫師在醫療上的指點與幫忙。

http://www.ptt.cc/bbs/Gossiping/M.1397526577.A.AA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