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今天喝老虎咖啡去看阿扁總統

今天喝老虎咖啡去看阿扁總統

陳順勝醫師




下一夜雨,今早繼續下。烤貝果早餐加老虎咖啡杯。今天要去看阿扁總統,他生肖老虎,只是現在虎落平陽被犬欺。

今天咖啡是美式,用三個杯子,保溫能力與失溫速度各自不同,可讓我同一時間體驗咖啡不同溫度的變化。好的咖啡會跟紅酒一樣,經氧化產生系列變化,包括濃郁、苦澀、果香、火山岩味道等等。化學調配的則一成不變。

生活的品味藏在細節𥚃,而不需要花更多的費用。

329日總統去中榮作做完腰椎穿剌與脊髓液檢查。一切順利。脊髓液壓力正常、常規檢查蛋白、糖、血球數都正常。有留一些我會安排,要做特殊腦化學傳導物質檢查。

術後頭痛。下午二時張主任過去會診。331日致中通知我總統檢查之後一直感到頭痛、頸背僵硬、非常不適。我告訴他補充輸液、平躺休息。起來會頭痛,週內會恢復,在預期中。

腰椎穿剌術後85%頭痛,我已建議穿刺當天開始給輸液。只有10%術後脊髓液持續外漏造成長期頑性頭痛。為預防術後需平躺壓812小時以上。

昨天再問我,現在躺下會較好,起來就很不舒服。萬一脊髓液外漏,可能要抽總統的血液去補。我先建議平躺、輸液、止痛藥。今天如中榮許可,我會專程跑一趟。

上午看完教學門診,我趕去中榮精神科會診阿扁總統,預計中午12時到。

中午到台中搭高鐵便捷車,車上沈思阿扁總統的近況與對策。烏日高鐵站買個台中福華便當,在中榮精神科午餐等張主任。

下午一點半,我看完了陳總統。頸部緊與頭痛都已改善很多了,臨床檢查無腦膜炎現象,MRl無脊髓液外漏、無出血現象。是脊椎穿剌後頭痛,一般68天內消失。再兩天都無頭痛即可出院,請大家放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