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和「92共識」做個了斷

和「92共識」做個了斷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中國國共兩黨串通製造「92共識」,以「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為核心意義,強迫台灣人認同。本土社團起來反對,民進黨派代表去美國遊說,表示,「92共識」可和中國討論,但不能是前提。這根本行不通,不發動群眾,國共兩黨不會示弱。

台灣國臨時政府曾號召本土人士在2005118日抗議「92共識」,警告「立委」勾結中國出賣台灣,群情激憤,最後逼退法案、逼退「92共識」。民進黨及本土社團至少也要這樣做。解決了國民黨的「92共識」,共產黨的「92共識」必不能堅持。

2006年台灣國臨時政府有進一步的動作,就是基於上述「立委」用「92共識」賣台的事實,要求「立法院」拿掉「中華民國」的國號,則「立委」照做、薪水照領,否則,敬酒不吃吃罰酒。

王金平選擇吃罰洒,授權「立法院」秘書處、法制單位和我們談,前後3次以上。爭點在台灣是不是中華民國領土。如預料,他們拿不出文件證明對台有主權,最後耍賴說,即使台灣不是中華民國的,都佔領那麼久了,非法也變成合法。

我回答,所謂「佔久非法也變成合法」,在國際法的學說上稱為「時效」,英文為prescription。但這只是學說,不是法,而且要佔多久才算久?有的說要75年,有的說100年,莫衷一是。在實務上,香港不是被英國統治了155年,怎麼還不算英國領土,中華民國佔領台灣就算領土。

王金平的代表無話可說,但仍堅持不拿掉「中華民國」。所以,根據台灣不屬中華民國的理由,2006919午後兩點起連續四天(有申請),我們再度包圍「立法院」。因事先我們和「外交部」及「總統府」對拿掉中華民國國號皆有共識,唯獨「立法院」頑抗。

包圍「立法院」是大家事先都同意的事,但包圍命令下達之後,群眾居然以各種理由離開現場,只剩4個人,包括我在內。當時有本土社團在同街對面的台大校友會館開會,竟也視若無睹,無人加入,使人灰心。

我們4個人撐了兩天,只有2位不認識的女士加入。所以,雖然申請4天,只得結束。從那時起到現在,8年了,保護台灣主權不但沒進步,連原來被我們埋葬了的「92共識」又復活了,無限感慨。明明是沒道理的東西還容忍它招遙撞騙。

打倒「92共識」不是那麼難,若要做,大家一起來!



圖說:一隻鳥仔哮「救救」,不是一般的啾啾鳥嗚聲,因為巢破了,就像亡國,嗚聲悲切。作者:王國柱老師木板版畫。


也可影射「孤鳥」,建國路上踽踽獨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