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我想不出阿扁需要道歉什麼

我想不出阿扁需要道歉什麼

一邊一國行動聯盟秘書長 郭長豐

十二月六日自由廣場有兩篇與阿扁總統相關的文章,一篇是李筱峰「不能放扁,真能改革?」另一篇是台南市民林柏寬「最是欠扁迷一個道歉」。

李筱峰二○○八年曾在自由廣場寫了一篇文章「這個家庭比國民黨更可惡」引起眾多台灣人,尤其是扁友的憤怒。這些年來,從他文章字裡行間可以看出態度並未改變,直到這篇文章的出現。現在李筱峰總算了解「扁珍的錢係取自財閥,非貪自國庫,且扁案已有四案獲判無罪,目前『有罪』者,又是經中途換法官、作偽證(辜仲諒)而來。」他應已了解扁案的真實內容並不像當初來自媒體加諸的判斷。阿扁總統對台灣的貢獻,對比馬先生六年多來的倒行逆施,怎可能出現「這個家庭比國民黨更可惡」的結論?

另一篇個人很難認同。首先,我質疑作者是否真是扁迷?我認識的扁迷都真心追查並詳細了解扁案的真相,與這些年來扁家所受的委屈。阿扁總統曾經為「政治獻金沒有誠實申報」公開向全國人民道歉,除此之外,我想不出還做過什麼出賣台灣或傷害台灣的事需要再道歉?現在真相逐漸大白之後,反而是當初誤會阿扁總統的人應該向阿扁總統道歉才對。扁友代表陳昭姿在公開演講中都會說,阿扁總統執政八年給我們「最多的自由、最高的尊嚴與最強的國家安全感」,也說「如果你曾經誤會過阿扁總統,請你在心中對他說一聲對不起」。

最近的政論節目,不斷有人回顧阿扁總統執政時代的政績,尤其是藍營出身的財經專家汪潔民表現更是優異,讓許多網友稱讚「一個汪潔民勝過整個民進黨」。在扁案真相逐漸大白的今天,該向阿扁總統道歉的人太多了,居然還有人提出反向的意見?

本文已刊登於2014-12-7的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