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8日 星期四

全民稱呼台灣總統

全民稱呼台灣總統

記者會新聞稿
2016125

布希於200241公開說出台灣共和國,阿扁總統隨後將護照加註Taiwan,將介壽堂正名掛匾為總統府。上周五蔡英文致電恭賀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事後川普在其推特及臉書上留言感謝,皆以The President of Taiwan 稱呼蔡總統。此舉形同為台灣正名。因此,請蔡總統不要再說中華民國或Chinese Taipei了。有世界大大的川普總統仗義相挺,小英還要猶豫嗎?就是台灣國、台灣總統、台灣總統府、台灣外交部、台灣駐外代表、台灣駐外使領館~~~

台灣這塊島嶼的人們,經歷荷蘭、西班牙、東寧王國、大清帝國、日本,乃至於中華民國的殖民統治,從不曾真正決定過自己的命運。而現在強加在台灣人頂上的中華民國國號,更被聯合國認證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所取代,讓台灣島上的人們成了無國籍的國際難民。無怪乎,之前冰島在我留學生簽證的國籍欄上註明了令人傷心的Stateless

對於川普的PO文,中國官方以此舉不會影響美方一個中國原則的格局回應。其實這也反應了多數台灣人同意的事實,那就是全世界只有一個中國,那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但中國官方沒說出的真相是,台灣不屬於中國的一部份。台灣人愛好和平、崇尚自由,積極參與國際社會,主動提供國際援助,更不會刻意挑釁。即便中國以飛彈武力威脅,相信多數的台灣人民仍舊希望台灣跟中國在不設任何前題的條件下,真正成為維護亞太區域和平的兄弟之邦。畢竟,親美、友日、和中是被認為台灣在國際強權之間最佳的位置。

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表示,馬英九八年執政,雖導致台灣正名在一中框架下空轉了8年,但新世代的台灣人對於建立一個正常國家的渴望不減反增。希望北京當局認清此一事實。值此川普旋風之際,請蔡總統拿出勇氣與果断力,丟棄中華民國,丟棄Chinese Taipei,順勢正名,就是台灣國、台灣總統、台灣總統府、台灣外交部、台灣駐外代表、台灣駐外領使館、台灣APEC代表、台灣WHA代表、奧運台灣隊,以符合國際社會的認知及全體人民的期待。

出席:
台灣北社張葉森社長、台灣客社黎登鑫社長、西門町大旗隊創隊長李文賓、台灣新客家黨主席古文發、台灣國家幸福連線總召紀文清、908台灣國台北
分會長賴富榮等。

聯絡人:台灣國辦公室主任 陳峻涵 0983-739-6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