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8日 星期四

美國人說 "國語" ?


美國人說 "國語"

郭建國,台獨大旗隊發起人,台獨軍TIRA司令/台灣建國工程隊隊長

自由時報駐美特派員自華府報導稱:「曾任 美國前副總統錢尼 亞太副顧問的葉望輝…在台宣教生活,讓他學了一口道地的國語…」。

「國語」者,指國家語言,是一個代名詞,而非專有名詞。

惟在國民黨黨國不分的教育體制下,國民黨的國,就是中華民國的國!

國民黨軍就是國家軍隊,稱之為「國軍」。國民黨認可的語言,就是國民黨語,也就是「國語」。

國民黨政府,亦即「國府」,在中國執政時指定北京話為「國語」,敗逃來台灣後,更雷厲風行推動說國語運動。台灣人因此把北京話當做國語,「國語」一詞成為專有名詞,看到老外流利說中文時,竟毫不自覺的讚嘆說:「你的國語說的好棒吆!」一般老外不查,不以為意。

有一次我在101廣場舉台獨大旗,看到一位說中文的老美向警察問路,警察回應後說:「你國語講得很好!」美國人卻客氣地說:「對不起!我說的是中文,不是國語!我的國語是英文!」那位警察面色靦腆,連忙道歉!

台灣人要有獨立思考能力,不要被國民黨黨國教育牽著鼻子走,什麼都加一個「國」字,並不能讓台灣就此成為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