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3日 星期五

從馬關和約原本察台灣地位真相


從馬關和約原本察台灣地位真相

黃清雄

1943年之前, 孫文、毛澤東及蔣介石三人對台灣地位的態度都相同,支持台灣人民獨立。他們在公開正式場合不約而同,此種現象絕非偶然。

我於2007年進入國立故宮博物院看到所保存的1895年馬關和約原件,發現草簽本上,中、日兩國全權代表李鴻章及伊藤博文皆無簽字與蓋印,顯示該草簽本無效。當然,戰勝國日本所保存的和約草簽本上,雙方談判代表一定簽印如儀,沒有缺漏,但締約一方所持文件無簽字,也無蓋印,該草簽本(含附件-英譯文)自屬無效。

故宮博物院之草簽本日文版及漢文版合訂本上,首頁出現日本明治天皇的御璽,另,批准本方面,漢文版和約首頁也出現中國大清皇帝光緒的御璽,說明該和約內容詭譎的秘辛,原來烏龍。

孫毛蔣三人沒有看過故宮博物院所保管的馬關和約全套原件嗎?不可能。因為該原件日文版及漢文版尚有關於台灣地位各說各話的怪現象,任何國際專家都難簡短地說明和約上如何多瑕疵,日文版規定:清國將台澎主權讓給日本。漢文版的規定矛盾,怎麼辦?

各位鄉親,國際法上,和約的效力是永遠的。除非締約雙方協議中止其效力。但,其實質的規範則有不同。例如,馬關和約漢文版第二款規定,中國將台灣連同所有附島及澎湖列島永遠讓給日本。是中國澄清台澎島嶼從來不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這一點很清楚,讓孫毛蔣三人的眼睛為之一亮。一致主張日本佔有的台灣,其地位原是中國的殖民地(管理權),當然也是日本的殖民地。上,日本政府的對台政策,自始是殖民統治,因此才有適用於台灣的六三法及皇民化運動。

以上述說中日兩國領導人及官方立場,均認定台灣只是中國的殖民地,中國不具台澎主權。台灣人民當然擁有台澎主權。所以理所當然要復國,獨立,建國。

今日台灣人民建國的途徑方法,包括革命、政變、共同發表復國或獨立宣言。公投則是畫蛇添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