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7日 星期五

陳水扁總統_2008年11月11日阿扁被聲押,第一時間請家人帶進去事前挑好的《被出賣的台


20081111日阿扁被聲押,第一時間請家人帶進去事前挑好的《被出賣的台灣》,
讓阿扁在禁見房省思台灣會被誰出賣?

扁聯會榮譽總會長 陳水扁總統

小勇:810日上午我特地安排阿扁與《被出賣的台灣》中譯者陳榮成博士見面。

勇弟:根據維基百科的介紹,《被出賣的台灣》(英語:Formosa Betrayed)一書,是由二二八事件當時任職於美國駐台北領事館副領事的柯喬治(George Kerr)所著作。敘述自1941年日本發動太平洋戰爭,至1965年出書前夕。以1945年台灣戰後時期至二二八事件發生前後為全書的重點。書中直接描述國民政府在台灣的種種貪腐暴政、台灣人民遭受的苦難,以及二二八事件中台灣人民遭受國府軍隊屠殺的情況。這本書早年在海外的影響既深且廣,1970年代許多台灣留學生在海外讀過後,內心受到極大衝擊,許多人因此投入台灣獨立運動。《被出賣的台灣》英文版1965年在美國出版。並在1974年由陳榮成譯成中文在海外流傳。後來前衛出版社取得授權印行。《被出賣的台灣》中文版,也是陳榮成博士翻譯,2003年正式在台灣出版。阿扁總統很快就拿到一本詳加閱讀。馬英九總統則沒看到,直到2014年於圓山大飯店被顏姓大學生用《被出賣的台灣》打到。

勇哥:阿扁在20081111日被特偵組羅織成獄,收押在北所忠三禁見房,阿扁特別請家人帶進去的頭兩本書就是《被出賣的台灣》及《台灣獨立運動〉。阿扁在禁見房趴在地上寫下第一本獄中書《台灣的十字架》。其中第61頁,阿扁說到,

「我們要做台灣的主人,不做中國的奴隸。做不成台灣人,只能做中國奴,我寧願死掉。這也是我在入獄前特別挑選兩本書《被出賣的台灣》及《台灣獨立運動》的心情寫照。書早就拜讀過,但我要跟偉大的台灣人民說,台灣獨立才是台灣人的活路。

1895年,台灣被中國出賣。1973年,越南被美國出賣。台灣人再不覺醒,很快地,台灣也會被出賣,被馬英九出賣,被中國國民黨出賣,被美國出賣?」

勇弟:台灣會被出賣?我們該怎麼辦?阿扁在《台灣的十字架》頁62又說,「台灣獨立是台灣的國家利益,卻不是美國的國家利益。」究竟依據在哪裡?

勇哥:美國前國務院亞太助理國務卿柯立金(James Kelly)2004 421日在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作證時發表外界所稱的「柯立金報告」。柯立金重申美國「不支持台灣獨立」或片面改變台海現狀的行動,而且此一現狀是否改變係「由美國定義」(as we define it)

小勇:阿扁總統任內堅持走台灣的國家路,從「台灣中國 一邊一國」、「防衛性全民公投」、「廢除國統綱領」到「台灣入聯公投」,有哪一項是美國歡迎、樂見或支持的?

勇哥:你說呢?沒有一項是美國支持、樂見或歡迎的。這個時候是繼續走符合台灣利益的國家路,還是聽從美國「訓令」,什麼都「維持現狀」而不敢去做?

資料來源[新勇哥物語]-19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