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日 星期四

沈建德_用台灣民意對抗中國歧見


用台灣民意對抗中國歧見?

台灣國臨時政府 總召集人 沈建德博士

中國主導取消東亞青運,壓迫航空公司改台灣為中國,賴清德指示要投書國際媒體,每事都要投,控訴中國違反台灣民意(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501840)。

此舉,簡單來說,是用民主對抗法律,因中國向稱對台主權有國際法基礎。但民主或法律對台灣而言都不可靠。

歷史告訴我們,195015日上午,美國總統杜魯門聲明台灣屬於中國,下午其國務卿補充,戰後台灣被併入中國,無人提出法律上的質疑(When Formosa was made a province of China nobody raised any lawyer's doubts about that.),台灣一片沉默(見圖)。

同年6月韓戰爆發,杜魯門改稱台灣地位未定要等聯合國討論,台灣各縣市參議會、農、工、商會及婦女團體,在中國國民黨指示下,聯名致電聯合國抗議(見https://www.facebook.com/TPGOF/photos/a.1468739046694329.1073741827.1467933450108222/1603412746560291/?type=3&theater),根據開羅宣言、波茨坦宣言,台灣已是中華民國的。

現在的歷史課本還是這樣寫,甚至謊言加碼,說什麽中日和约確認台灣歸屬中華民國,賴清德不知曉不曉得?

1971428美再度聲明台灣地位未定,「台灣省議會」奉指示代表台灣人民,譴責尼克森「荒謬、狂妄、無知」,強調「台灣原為中國領土,現為中華民國的一省,地位未定是對台灣人的一種侮辱」(https://www.facebook.com/…/a.15060336229…/1562884520613114/…)。

3個月後,季辛吉奉尼克森之命秘訪中國,就承認台灣為中國一部分,開始美國的一中政策,使台灣至今很難翻身。

在那個年代台灣民意被外來的中國政權控制,表現出來的不是真正的民意,而是中國的歧見,因為被中國視為國際法的宣言是謊言。


現在賴清德說要投書國際媒體,問題不在民意,重點應從揭穿中國謊言著手,以免被中國消遣,指為不敢面對問題,如此,反而弄巧成拙。


圖:杜魯門與他的國務卿艾契遜(Acheson),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