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4日 星期五

羅榮光_樂觀奮鬥打拼到底


樂觀奮鬥打拼到底!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在人間有許多人有樂觀的心靈,但同時也有許多人有悲觀的心態,究竟我們是要一生做樂觀奮鬥的人,還是悲觀失志的人呢?!

一個樂觀的人,才會一生用心用力奮鬥到底來轉變人間的困境,而向前邁進。基督教的聖經裡有一句名言:「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顯見我們要有信心,才會有盼望,進而能有愛心,一生愛自己的家人與親友,也關愛自己的社會與國家以及全世界人類。

樂觀奮鬥的人,也一定會一生用心學習,使自己的身心靈不斷地成長,關愛眾人,對人間有許多貢獻,使自己一生活得很有價值,利人也利己。

一個悲觀失志的人,對家人親友與眾人都會很冷漠,不會關切眾人之事,衹顧自己,不顧眾人,一生對人間毫無貢獻,甚至成為家人與親友的重擔。

樂觀奮鬥,打拼到底的人,如果不斷地增加,必定會使自己的社會、國家與人間進步與發展起來,相對地,一個國家若是有很多悲觀的人民,這樣的國家也就沒有前途了!

近十多年來我投入參與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所推展的台灣加入聯合國公民運動,深刻體認台灣要加入聯合國是極其艱鉅的大事,因為對岸中國共產專制政權極力打壓台灣的外交拓展,以致一些台灣國民認為加入聯合國是不可能的事。然而如果長年來處於國際孤立的台灣國民能有樂觀奮鬥打拼到底的精神,共同站出來,不斷地為台灣加入聯合國發聲,並且有馬拉松賽跑的毅力,盡心盡力向前奔跑,就會使我們台灣國民的身心靈更加勇壯起來。我們的政府與人民能夠同心協力奮鬥到底的行動,深信有一天台灣終能突破國際孤立,加入聯合國以及許許多多的國際組織。

台灣是美麗海島福爾摩莎的國家,在亞太地區具有很重要的戰略地位,我們台灣國人對亞太地區的和平與安全必定有極大的貢獻,期盼我們台灣國內人人都有此一堅強的使命感,真正樂觀奮鬥,打拼到底,終有一天台灣加入聯合國,一起歡呼的時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