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7日 星期五

羅牧師觀點:人人要多多歡笑


人人要多多歡笑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人與人相處,最可貴的是能夠多多歡笑,互相鼓勵與祝福!

笑聲出來,表達心靈愉快,是人生重要的課題。人與人見面時,笑容呈現出來可說是很好的祝福。在運用手機的現代,人人在捷運車上或巴士裡,幾乎人人祗看手機,很少向坐在隔壁的人說出:「早安!」「午安!」或「晚安!」人與人的互動越來越少。

多多歡笑必須要人人養成習慣,比如說,早上起來洗臉時,向著鏡子,就要展現笑容,期盼自己當天的生活滿有愉快與歡樂!

世界上有許多名人提到人人要有喜樂,正如世界的名人牛頓所言:「愉快的生活是由愉快的思想造成」,因此我們要先培育樂觀的心靈。如果還一直存有悲觀的心態,當然也就沒有喜樂。有位名人柴克來也說:「快樂的笑容是室內的陽光。」每天早上起床後,全家人要以快樂的笑容互相祝福,起造和睦的家庭,難怪世界名人歌德也說:「家庭和睦是人生最快樂的事!」

世界名人雪萊說:「笑實在是仁愛的表徵,快樂的泉源;親近別人的橋樑,有了笑,人人之間的感情就能溝通」,可見人若沒有笑容與笑聲,人與人之間的交往就較困難了!

世界名人牛頓也說:「愉快的生活是由愉快的思想造成的」,人人身心靈成長的過程中,真正需要多有愉快的觀念!

人人心中必須存有「感恩」的心,在基督徒的生活中,必須時時刻刻心中對上帝有所感恩,就是在遭遇病痛或災禍時,體認這是上帝給人的操練,藉著堅定信靠上帝的心志,就能夠克勝病痛與災禍,上帝賜福於人。

不祗是個人要常存有樂觀歡笑的心靈,我們台灣2350萬國民更需要常帶有歡笑的容貎,因為我們台灣人民是愛好和平與友善的人民。外國旅客到台灣來時,看見我們台灣人民都有愛好和平的面容,就必定會使他們更支持我們台灣走向全世界,使住在地球大家庭的人類可以共同邁向公義、和平與安全,人人共享喜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