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4日 星期五

陳水扁總統_如果信介仙還健在,看我今天的處境,他一定會來看我,不會跟我切割


如果信介仙還健在,看我今天的處境,他一定會來看我,不會跟我切割,因為信介仙相信我


扁聯會榮譽總會長 陳水扁總統

勇弟:820日是「台灣民主之父」、民進黨前主席黃信介90歲冥誕,民進黨將與美麗島五人小組於824日下午3時到5時,在圓山大飯店舉行「向黃信介先生致敬,紀念黃信介90誕辰音樂會」。當年美麗島五人小組成員施明德、許信良、林義雄、張俊宏、姚嘉文,除了林義雄及張俊宏,施明德、許信良、姚嘉文都將與會,媒體關注焦點在蔡總統可望與施明德同台?!

小勇:記得[新勇哥物語]-170,特別寫到今年820日是信介仙90歲冥誕生日,小邱和「流氓敎授」阿不拉導演負責拍攝黃信介記錄片,717日特別訪問阿扁談心目中的黃主席。訪談題目包括

1.黨外時期黃信介對黨外民主運動的貢獻;
2.美麗島時期黃信介所扮演的角色;
3.民進黨時期擔任兩屆主席的黃信介對黨對政治大環境所產生的影響;
4.用一句話形容黃信介這個人。

勇哥:由於明年20191130日是信介仙逝世20週年,為了還給信介兄在台灣民主發展運動史應有的歷史評價與崇高地位,2017年黃煌雄前監委特別和我討論如何為信介仙舉辦正式的學術研討會。如今的紀念音樂會與拍攝紀錄片都只是序曲。

勇弟:我讀過阿扁第二本獄中書《關不住的聲音-阿扁坐監ㄟ五十張批》,其中第20封信(頁103107),是阿扁在2009.1.12寫給在天上的信介仙的。阿扁說,信介仙擔任立委期間,是萬年國會的一朵奇葩,難得一見的偉大異議者。一篇對蔣經國行政院長的質詢,震驚政壇,轟動全國,讓人不禁為信介仙捏一把冷汗。因爲1975年到1978年連續三年,身為三軍統帥的繼任總統嚴家淦從未主持「軍事會談」,竟由蔣經國院長公然違背憲政體制來主持,嚴總統成為魁儡,蔣揆則是名實不符的三軍統帥。郝院長後來只有一次邀集高將會談,就被罵得狗血淋頭。誰敢批評蔣經國?放眼當年萬年國會也只有一個人敢嚴厲質詢蔣經國院長,代價就是蔣經國就任總統後的第二年19791210日構陷美麗島事件,將黃信介委員等黨外精英藉口「二條一」羅織成獄。

勇弟:最觸動我心底的是函末的那一段:

「在我台北市長連任失利後,您連續三天跟我在車內,冒著大雨,頂著寒風,陪我掃街謝票。您說這個年輕人需要鼓勵,在我最落寞的時候,您選擇陪我,給我適時的溫暖,如同做父親的給剛落榜的孩子慰藉。我確信,如果您還健在,看我今天的處境,您一定會來看我,您不會跟我切割。因為您相信我,因為您是老大,民進黨的老大,反對運動的老大,永遠的老大。」

勇哥:我也禁不住地流下眼淚!


資料來源[新勇哥物語]-2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