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日 星期四

沈建德_台灣加入聯合國的機會本來很好


台灣加入聯合國的機會本來很好

台灣國臨時政府 總召集人 沈建德博士

賴清德在3立電視談正名,追根究底是19711025蔣介石退出聯合國造成的困境。

有人反嗆,退出的是中華民國又不是台灣。

也有人反譏,完全執政,死人負責。

真相如何有必要講清楚。

1)蔣介石方面:完全只顧中華民國,不顧台灣。
他原先不同意毛澤東入聯,後來同意,却堅持保有在安理會的常任理事國席位。據說,最後不堅持了,只當會員不當安理會的理事國,但為時已晚,聯合國2758號決議趕走蔣介石代表。

2)聯合國方面,有3個提案:
1. 阿爾巴尼亞案:讓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入聯合國,排除蔣介石。
2. 美國案:讓中華人民共和國入聯,但保留中華民國席次。
3. 沙烏地阿拉伯案: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取得中國代表權,包括安全理事會的席位,但台灣應以台灣名義留在聯合國。並尊重台灣人民自決,在聯合國主持下在台灣公投決定前途。

若當時力推沙烏地阿拉伯的提案,台灣先入聯,再遵照憲章第一條人民自決的原則,由聯合國主持台灣公投決定前途,今天台灣必然不是這個樣子。


但竊台的中華民國毫不感恩,在此之後,1976年加拿大蒙特婁奥運,要求台灣用台灣名義參賽,它也寧可退出也不用台灣名義。從這些歷史就可知台灣的路該怎麽走。


119711025蔣介石的聯合國代表周書楷,雖在表決前宣佈退出聯合國,但聯合國2758號決議是「趕出」(expel)蔣介石代表,由毛澤東代表坐上中華民國席位。


2:周書楷宣佈後走到台下,永遠離開聯合國。圖片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