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4日 星期五

廖東慶專欄:中國壓迫台灣會被視同霸凌美國嗎?


中國壓迫台灣會被視同霸凌美國嗎?

北美政治評論家 廖東慶

台灣總統蔡英文女士在8122018年,在美國南加州洛杉磯過境兩天一夜。美國國會在日前所通過的「台灣旅行法」,也經由美國總統川普的簽字同意之下,成為美國國內的法律,因此也看到蔡總統的全部行程都可以被公開採訪及報導,這更是台灣總統能夠,第一次去視察洛杉磯的台灣僑教中心,當天晚上僑宴開動120桌,參加人數多達12百人之多,也被允許公開報導,第二天去太陽谷的雷根圖書館參觀,並舉行公開的記者發表會,中國看在眼裡卻只敢怒不敢言,不敢向美國提出嚴厲的抗議,一直等到蔡總統進入由台灣企業所開設在洛杉磯的85C飲料店,買了一杯咖啡並在一個抱枕上簽名,這條新聞被中國國務院看到了,獵見心喜,終於逮到機會了,找到出氣口了,也是反擊川普的好時機。

下令由網路5毛部隊群發難,在網際網路上帶風向,群起攻擊在中國設置數百家85C的飲料店,而且還揚言抵制,最後逼得總店不得不發聲明,一連串「言不由衷」的屁話和幹話,只有那些禽獸不如的中國人才會喜歡聽那些屁話和幹話!最後導致85C在中國的股價,消失近百億元台幣,這一切都看在美國白宮眼裡,各位認為川普會欣喜若狂,還是會怒氣衝天呢?川普會把這一條罪加在中國的頭上,因為蔡總統所進入85C飲料店是設立在美國洛杉磯,而且加州又是美國不可切割的一部分,蔡總統雖然是過境美國洛杉磯,但也是美國最重視的貴賓。更加離譜的是中國竟公然在美國本土上,公開霸凌台灣總統,川普手上還有很多張好牌正等著一一出手,事實上川普是不會那麼輕易的放過中國。

蔡英文總統在820日深夜才回到台灣,隔天早上台灣外交部宣佈和薩爾瓦多斷交,這也正是中國公開在警告蔡英文,以後只要再過境美國一次,就給妳斷交一國,中國這一次是主要針對著美國,其次才是台灣,這一次連美國國會議員和前政府官員也忍不住了,跳出來公開指責中國,薩爾瓦多的地理位置是在美國的後花園,並且中國已經在薩爾瓦多取得一處港口,只要稍作整理,就可以變成軍港來使用,中國計劃在當地設置飛彈基地,或者是可移動的飛彈發射車,最有可能佈署的是東風系列地對地飛彈,射程超過一萬公哩,可裝填核彈頭,如此一來,全美國的城巿及重要政治及軍事目標,都已經變成中國可以輕易攻擊到的地步了。

習近平是個不會輕易認錯和認輸的領導人,他才不會管美中貿易逆差中的3750億美元,還有中國竊取美國智慧專利科技的事,這些對他來說全都是小事,而且對中國而言,根本就沒有任何錯誤的地方,他的外交部發言人華大嬸,竟然厚顏無恥的說出:高科技本來就是要公開來造福人類的東西。川普如果還對中國客氣的話,那就是對自己殘忍!中國口口聲聲的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但是對台灣的壓迫卻是隨著美中貿易戰的日益升級的同時,中國卻加大重度來壓迫台灣,這是在警告川普總統嗎?今天的台灣處境就是明天的美國嗎?但是相對的川普更是絕對不會放過中國,尤其是中國對台灣的壓迫及霸凌,這筆帳川普是一定會找中國算得一清二楚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