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

185 期活動訊息


2015社會關懷獎學金-倒數階段

親愛的青年朋友們:

  三十四年前,陳文成教授為了關心台灣,獻出他年輕的生命。陳文成教授基金會本於陳教授愛台灣的精神,為了鼓勵台灣的青年學子們關心台灣,積極參與台灣的社會改造運動,讓台灣成為一個更美好的國家,去年與美國何達夫紀念基金會合作,首度提供「社會關懷獎學金」給熱心參與台灣社運的在學同學們,感謝他們對台灣社會的貢獻。 
 
去年的社會關懷獎學金由林亮君、林易瑩、王年愷、許立、許菁芳及邱庭筠等六位獲獎, 本基金會同時加頒了六名紀念獎給林昶緯、林立桓、柯俐安、楊家華、王耀進、紀彥如、邵文佑等六位同學 ,對於這些表現傑出,但因名額限制未能得獎的同學表示鼓勵之意。 獲獎的同學們都以實際行動參與台灣的社會運動,其中有多位扮演了領導者的角色。我們深以台灣有這些勇敢、無私奉獻的青年感到驕傲。

  為了鼓勵年輕人關心台灣,本基金會今年決定繼續頒發社會關懷獎學金,希望同學們踴躍提出申請。申請截止日期是2015731日,名額四至六名,其中一名由何達夫紀念基金會提供,每名獎金新台幣五萬元。
 
申請者請提供下列文件:

1. 在學證明一份

2. 履歷表一份(請略舉參與社運具體事實)

3. 推薦書一或二份(由推薦者直接寄給本基金會獎學金審查委員會:cwcmf.us@gmail.com

4. 申請表一份 (如附URL下載)

5. 其他補充資料(內容請自由決定)

上述資料請以電子郵件(cwcmf.us@gmail.com)寄陳文成教授獎學金審查委員會王震昭博士收。

 

美國陳文成教授紀念基金會 
理事長 劉斌碩 敬上 20155
------------------------------------
申請表下載(.pdf)
http://www.cwcmf.net/2014/scholarship/CWCMF%20SCH2014%20Soc%20Act.pdf
申請表下載(.doc)
http://www.cwcmf.net/2014/scholarship/CWCMF%20SCH2014%20Soc%20Act.doc


 

 

 

「世界和平w台灣萬歲」嘉年華籌備暨記者會

時間: 84()1330籌備會議,1430記者會

地點: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1號台大校友會館4

活動發起人:呂秀蓮

  近日中國解放軍模擬攻略總統府博愛特區的影像公開亮相,引起所有愛台人士、不分族群和黨派的激憤。而93日中國更將在天安門舉辦大閱兵,耀武揚威。為了彰顯台灣是一個充滿愛、包容與和平的民主國家,在聯合國公訂的921日「世界和平日」前夕,誠懇邀請全國各界愛好和平、珍惜台灣的朋友,共同主辦「世界和平、台灣萬歲」全民嘉年華會。由享譽國內外的文化表演團體及宗教團體推出精彩感人的「世界六大洲和平文化表演」,包括森巴舞、佛朗民歌舞和街舞,當然還有台灣的八家將及電音三太子!另外邀請年齡超過萬歲的老仙角們放送青春活力。

  我們要用愛與和平昭告世人:世界和平、台灣萬歲!歡迎共襄盛舉!

 

 

2015年第二屆深耕民主研習營招生

報名期間:即日起至810()下午1700

報名地點:台北市青島東路81 台北市非政府組織會館演講室

報名方式:1. 網路報名,網址:https://goo.gl/cQKkn6

          2. 親至台灣北社辦公室報名。

活動目的:

  承繼2014深耕民主研習營() 辦理成效,今年第二屆的研習營將進一步探討台灣民主如何深化的關鍵問題。

  在去年的研習營中曾分析「太陽花學運」的出現背景。並預測勢必對台灣的社會、政治的結構造成巨大、深遠的影響。去年底1129的九合一選舉即證實了這項預測。

  現在,從對台灣社會的觀察中,可以證實當初諸學運核心人物離開立法院時所呼喊的「出關播種」的種子,確實已經、並且還在繼續擴大加深對台灣的影響。這股呼喊革新的力量,到底會對台灣的民主社會發生多大的力量,要怎樣因勢利導將這股呼喚民主的力量散播並深深植入台灣的每寸土地和角落,將會是這次第二屆研習營所要探討的重點。

費用:免費

主辦:台灣北社

協辦:台灣社、台灣客社

贊助:財團法人台灣民主基金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