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報告蔡英文:賴神是準國父,當副手太委屈! -透視新潮流9

報告蔡英文:賴神是準國父,當副手太委屈!
-透視新潮流9

前民進黨中央黨部正策會幹事  蔡百銓

去年賴清德前往中國宣傳台獨,很神,儼然是台灣國準國父。建議蔡英文讓位給賴神,怎麼可以委屈他擔任副手?如果要找副手,或可考慮那個笨笨的姚文智,以免被準國父暗殺篡位。這是考量省籍平衡、區域平衡、派系平衡。派系平衡特別涉及蔡英文自身安危。當新潮流鬥爭陳水扁總統時,蔡英文難道在旁鼓掌加油?新潮流無惡不作,專門搞鬥爭、搞出賣、搞毀台、搞賣黨,下一步就是搞暗殺。

駁南方朔的警語

南方朔兩年前在蘋果日報發表一篇文章。他說某人才華不錯,但是在搞派系鬥爭。他建議民進黨不要用此人,但是未指名道姓。

南方兄有所不知,民進黨內確實難免派系磨擦。但是如要談論派系鬥爭,那就是新潮流片面鬥爭其他派系與個人。本人過去在民進黨黨內從來不曾參加任何派系。出錢出力協助新潮流,想要推動歐盟研究。不想跟他們鬥爭別人,就遭到他們鬥爭。如非《台灣守護周刊》給我篇幅讓我申訴,我大概遭到消滅、抑鬱而終。

新潮流頭目必須把民進黨人才一個個鬥臭鬥垮鬥走,才能騰出空間,安置他們的中生代痞子無賴。很多人想殺新潮流,只有蔡英文沒聽說。

新潮流無惡不作!

新潮流無惡不作,令人大開眼界。扁政府八年,新潮流頭目大權獨攬。搞甚麼毀本西進、烽火外交,毀了台灣。而2012年總統大選,新潮流甚至膽敢出賣蔡英文與全體綠營選民!假如新潮流像個名門正派,我被他們消滅掉也就算了。

新潮流地方執政政績如何呢?前法務部部長陳定南返鄉競選宜蘭縣縣,竟然落選。是不是被當時新潮流縣長帶衰?老朋友了,點到為止。屏東縣老農檢舉魏應充餿水油五次,前新潮流縣長曹啟洪鴻不好好處理,害得全國人民多喝幾年餿水油。為什麼?椰林基金會,變相索賄!

蘇嘉全上次當副手,過去惡形惡狀完全曝光。蔡英文貴人多忘事,還是患了老人癡呆症,前幾天居然又暗示蘇嘉全當副手。全台灣只有屏東岀人才?

別的不說,蘇嘉全擔任屏東縣縣長時,成立椰林基金會。自己擔任頭頭,邀些縣政府局處長擔任打手。一個機關,兩個牌子。道理很簡單。有事想到縣政府辦理嗎?先到基金會買門票再說。光天化日下,蘇嘉全就是明目張膽這麼幹!

賴鬼與《遠見雜誌》

新潮流展開造神運動,把賴清德打造成賴神,想讓愚夫愚婦習慣對他頂禮膜拜。新蔣介石逐漸浮現!但是時間越久,賴神看來反而卻越像賴鬼。

賴清德與前苗栗縣縣長劉政鴻就是雙胞胎,公然搶奪人民土地。道理很簡單,搶奪民地賣給財團,遲早官商分紅。只是賴鬼比較幸運,還沒鬧出命案。賴鬼自稱民調很高,顯示台南市民支持鐵路東移。鐵路東移涉及三百戶居民,廣大市民不了解真相,也不管這少數人口是否遭到冤屈。甚麼叫作人權?只要有一個受人受到冤屈,就必須替他伸冤。賴神是神。他眼中只有神權,沒有人權。

賴鬼民調高,因為政績好?原來是《遠見雜誌》搞鬼。去年曾有某台南地方檢察官在其部落格為文,檢舉賴鬼官商勾結。賴鬼招標,卻綁標給《遠見雜誌》。《遠見雜誌》製造民調,連年發布賴清德是五星級市長第一名。最近郭正亮教授檢舉劉政鴻,說他與《遠見雜誌》官商勾結,連年民調都是五星級縣長。其手法竟與前述台南檢察官所說的賴鬼模式如出一轍,而且價碼相同,都是每年92萬元多。苗栗縣縣民必須等到新縣長發現米缸裡連一粒米也沒剩時,才會認清劉政鴻真面目。

拔智慧毛的文化建設

隨著時代進步,傳統文化必須改革,理所當然。每年祭孔時,台南市政府都會安排活生生的豬在孔廟裡讓民眾拔智慧毛。每年都有人在自由時報譴責,但是文化局都說這是維續三、四百年來傳統。不知道賴神有沒有聽過「動物權」這個名詞?

台南市文化建設,累積蘇煥智與許添財等前縣市長多人努力成果。但是賴清德接受民報專訪「打造文化首都、讓台南成為品牌」時,無一字談到前人辛勞。當神當慣了,目中無人。賴神把英文列為第二官方語言,不知道目的何在?有無具體辦法?

我在剛出版的拙著《廟簷下的沉思:台灣民俗宗教/傳承與改革》裡,主張為了擴大國際視野,台南市可以因地置宜,設置荷蘭文物館。不料前荷蘭駐台代表向其政府要了一些古文物,放在台南某洋行古蹟展示,卻被市府人員移走。


當舉世各國忙著全球化時,台灣卻自艾自憐而忙著本土化,搞成村落化。只希望老外看見台灣,自己不想多看看世界。這當然是整個綠營,不光是賴神的問題。

1 則留言:

  1. 缺乏分寸,不能真正設身處地的同情理解,無法承認各種價值之間的緊張與衝突,容易把世界看成一片漆黑,使自己陷入悲觀失望,進而懷疑和否認美好價值的存在,最終放棄理想、放棄追求、憤世嫉俗,蔡君即是明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