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立法院席次過半的秘密在哪裡?

立法院席次過半的秘密在哪裡?

公投盟總召 蔡丁貴

這個簡單的算術問題不應該變成秘密,竟然很多綠營支持者不懂?

按照目前的政治氣氛,民進黨高,中國黨低。但從政黨掌握的資源,中國黨多,民進黨少。兩個大黨得票大約在伯仲之間。暫時不論手段合法或合乎民主程序。

區域立委總共79席,民進黨目前27席,離開半數還差13席。估計在區域立委,民進黨要達到半數,自己就要非常努力。

假設綠營在區域立委可以達到半數已經勉為其難。姑且如此估計。

其次,不分區立委的總席次是34席。假設民進黨與中國黨也是不分上下,勢均力敵。如果其他小政黨得票都沒有超過門檻,兩個大黨各得17席。可以瞭解單獨要依靠民進黨在立法院要過半,非常不容易。

如果台獨政黨可以得到席次,在前述條件兩大黨分得民進黨39席中國黨40席的假設下,試算綠營在立法院的不分區席次如下 (獨派政黨暫時以自由黨代表)

自由黨
民進黨
中國黨
()
()
0
17
17
56
57
2
16
16
57
56
4
15
15
58
55
6
14
14
59
54

餘此類推,可以得到一個結論,自由獨的席次越多,綠營過半的機會越多。

綠營最好的戰略,就是民進黨必須與所謂以明星候選人不涉及統獨議題在區域立委協商出最佳的候選人,拿到至少39席,然後,由公開主張台獨的自由台灣黨在不分區立委的政黨票側翼進攻,得到的不分區立委席次越多,綠營在立法院要過半的機會就約大。

所以,區域立委由民進黨及所謂第三勢力的政黨聯合主攻,不分區立委的政黨票由公開主張台獨自由台灣黨在側翼進攻,這樣才是最好的分進合擊戰略。這樣才能滿足不同議題訴求的多元選民需求,才有最大機會壓制邪惡的中國黨繼續控制立法院。綠營腳步不能亂。自亂陣腳,企圖全部通吃,只會導致失敗,繼續置台灣社會於中國黨蹂躪之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