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

反對霸凌台灣史,重點該放在它把中華民國非法統治改為合法統治

反對霸凌台灣史,重點該放在它把中華民國非法統治改為合法統治

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 沈建德

到目前為止,歷史課綱爭議給人的印象好像只是名詞之爭,例如,光復或接收;慰安婦強迫或自願;明鄭或鄭氏;大陸或中國;清朝或滿清;日據或日治;原住民族或原住民等。

就光復或接收這點來說,論述必須有堅強的依據,新課綱沒依據,竄改史實,但幾無深入的抗議。

原課綱:「接收台灣與遷台」。 

說明中華民國政府接收台灣,中央政府邐台與台灣國際地位確立的過程。(見附件1)。

新課綱改為: 「光復台灣與制憲」。 

說明開羅宣言、波茨坦宣言內容與中華民國政府光復台灣。並敘述中華民國憲法的制訂與台灣代表的參與。(見附件2

事實:中華民國政府根據麥克阿瑟第1號命令來台受降,不是接收更不是光復。見 http://taiwannation.com.tw/inside050.htm

事實:中央政府遷台,是流亡台灣。見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398509 蔡英文也說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

事實:台灣國際地位確立,是根據舊金山和約以及聯合國憲章。見本fb置頂「台灣的國際法地位」。

「開羅宣言、波茨坦宣言中華民國政府光復台灣」是謊言。見本fb封面。
中華民國憲法的制訂領土無台灣。見本fb封面本人大頭貼「國民大會實錄」及 http://www.taiwannation.com.tw/cairo06.htm
附件1. 

現行歷史課綱(原課綱)

附件2. 

「微調」歷史課綱(新課綱)



圖:中學生抗議,「教育部請勿霸凌台灣史」。翻攝自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