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

欣見日本通過修改安保法案強化國防

欣見日本通過修改安保法案強化國防

Jimmy Chen

2011年初與幾個夥伴一同策劃了一個「前進日本,為台灣而騎」的活動,讓台灣出發的單車隊從日本九州一路騎往日本東京,去拜訪國會議員,遞交催生「日版台灣關係法」的請願書。在日本友人永山英樹桑的協助之下,我們的成員確實進到日本眾議院接觸日本議員,在眾議院召開記者會,也二度接受日本媒體談話性節目的專訪。

許多對台友善的議員對日本台灣關係法有興趣,可惜目前的日本禁止他們在非自衛的情況下使用武力解決爭端。若沒有美軍的支援,目前日本即便有心也沒有足夠的軍力協防台灣。

這次日本安倍政權修改安保條款,展現逐步讓自衛隊解禁的企圖,對台灣來說是件很棒的消息。迄今為止,日本的雖然沒有什麼軍事工業,但日本的工業實力絕不容小覷,一旦目前掌控眾議院與民議多數支持的安倍政權決心修改憲法,恢復國防實力,我相信日本可以在極短的時間之內,超越中國,重新成為世界軍事強權。

以台灣島內目前的局勢研判,中國殘存勢力對台灣政壇的影響力會越來越小,幾年之後甚至可能再也無力亂政。未來再來推動「日版台灣關係法」,讓美、日兩國盟軍以犄角之勢,成為箝制中國侵略台灣的力量,進而協助台灣得以在不受中國武力威脅的情況下,落實主權正名制憲,這樣台灣才能穩健安全的邁向建國之路。

只是民進黨成立以來疏於經營台日關係,迄今黨部連日本支部都沒有成立。台日友好是本土政權未來必須經營的戰略,台日關係是小英政權未來必須盡全力補強的地方。安倍兄弟都很支持台灣,只是台灣本土政權得要先贏回台灣,並代表台灣政府給予日本政府友善的擁抱,以開拓台日兩國共存共榮的緊密夥伴關係。



作者參加活動的照片:台灣不孤單!前進日本「為台灣而騎」,2011214日出發,228日返國。該活動聯合日本眾議員共同響應同行,沿途舉辦街頭民眾連署,爭取催生日本版【台灣關係法】,強化台日友好關係。車隊抵達東京後,隨即在眾議院舉辦公開記者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