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高中生發起為不願當中國政治慰安婦而戰!

高中生發起為不願當中國政治慰安婦而戰!

78日馬英九在台大政治領袖營對高中生說,1995年聯合國已把慰安婦定義為軍事性奴隸,他們是被強迫的,所以新課綱應加上這些字。可是新舊課綱都把台灣學生當做中國政治慰安婦,該不該反對?

新舊課綱都只有「皇民化」而無「漢化」;都只有「漢文字」而無原住民文字,故意隱瞞台灣人「被迫」由「番」轉「漢」,不自覺當中國政治慰安婦300多年的悲淒歷史。

前幾天還為了慰安婦是被迫還是自願課綱吵翻天,其實舊課綱本身就在培育政治慰安婦,這不是很諷刺嗎?台灣人怎那麼無知?

新課綱變本加厲,更拿掉了台澎主權、自決權、國家認同、白色恐怖(228等),為外來政權培養政治慰安婦,總結如下:

1、        主權方面:「接收台灣與遷台」,說明台灣國際地位確立的過程;改為「光復台灣與制憲」,說明《開羅宣言》、《波茨坦宣言》內容與中華民國政府光復台灣。請問,《開羅宣言》誰看過?光復的法律基礎何在?
2、        自決方面:「住民自決」改為「殖民地住民自決」,馬認為殖民地才有自決問題,不適用台灣。事實上,聯合國的規定是,所有人都有自決權。而且「立法院」、馬英九都在聯合國政治經濟等公約簽了字。
3、        認同方面:「國家認同」規定「描述我國人民對於國家認同的不同看法」。新課綱拿掉,理由是:「公民課程應強調國家認同的重要」。企圖掩飾嚴重的國家認同問題。
4、        人權方面:拿掉白色恐怖、良心犯。歷史課綱雖把228事件由「說明」提升為「重點」,但說明只有幾個字,反而不如原課綱,而且刪去了白色恐怖、長期戒嚴、美麗島事件。是明升暗降,不是什麼提升!


圖:為722日的包圍,18日起高中生就在「教育部」旁舉辦論壇,做為暖身運動,這是其中的一場。(圖:楊月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