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我看台灣深藍人(錯誤投胎在台灣的中國人)

我看台灣深藍人(錯誤投胎在台灣的中國人)
                                   
leebai,曹長青推薦



                    
在台灣只有不到10%的人真正支持一個中國。即使在中共武力脅迫下,也有大半不認同一中中華民國是一個獨立國家,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另一個獨立的國家,在民主化后,在結束國民黨洗腦教育后,越來越成為台灣人的共識。在海外這種現像也很明顯,台灣人和中國人一般涇渭分明。

不過在台灣還有一些號稱深藍的人,在整天想著統一中國,更嚴格地說是被中國統一。這些人號稱一中各表,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但他們只在台灣才說這種話;跑到中華人民共和國,只會在中山陵和死人講。他們很多人都是所謂的外省人,當年和蔣介石一起逃到台灣的大陸精英。在台灣長期實行威權統治,直到上個世紀90年代開始被迫走上民主化道路,慢慢開始和本省的民進黨實行交替執政。從根本上來講,他們對民主化是被迫的接受,並不真正認同。相對而言,他們對統一強國祖國卻很痴迷。基本上是錯誤投胎在台灣的中國人。

這種大一統的意識形態是有包裝的,也就是所謂的中華民國。好像他們這些人很愛這個國家,希望台灣和大陸都統一于中華民國似的。不過實際上,這是一個騙局,就和中共在號稱堅持社會主義差不多。這些深藍人都在主張急統,主張盡快和大陸統一,盡可能地在經濟/政治/文化層面上把台灣和大陸綁在一起。在中華人民共和國仍被中共專制統治的情況下,中華民國在國際上基本沒有被承認的情況下,這麼做的唯一結果,只能是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兼並。他們難道不知道嗎?他們裝傻只是暗渡陳倉。在他們眼裡,(被)統一高于一切。為了達到這個目的,不惜采取欺騙的手法。我可以尊重他們的理念,但堅決反對這種欺騙。一個真正堅持統一于中華民國的人,在目前這種相對弱勢的情況下,應盡量保持獨立的現狀,把台灣發展好,保持和大陸關系,等大陸民主化后再圖統一大業。否則所謂的統一就是中華民國的徹底滅亡。

也有可能,這也不算欺騙。他們所謂的中華民國,就只包括領土。中華民國在他們眼裡,也就是中共一直在宣傳的中國概念。他們並不在乎(其他人的)個人尊嚴/自由,並不在乎當前中華民國的民主制度。實際上他們中的一些人至今還公開反省當年蔣經國總統不應該開放黨禁/報禁。統一在他們看來是基本價值。在他們看起來,所有中國人被一個統治者(集團)統治,是最重要的事情。他們認為只有這樣,國家才最強大,才更有所謂的民族自豪感。在堅持基本價值的前提下,他們願意和中共聯手,共制台獨。在一定程度上來說,他們和現在的共產黨沒太多區別。

在現實的層面上,這些人往往在大陸吃香喝辣,可以在大陸媒體上批評台灣為中共站台。在深藍人裡,你找不到一個反共的。郝伯村這樣的前國軍頂級將領跑到大陸可以在CCTV(央視)大唱義勇軍進行曲 這些人說的話和中國的五毛們非常相似。在現實的層面上,他們支持統一,一方面是因為台灣民主化后,外省人既得利益/特權被台灣本土人剝奪而不滿;另一方面,通過和中共合作出賣台灣,他們可以獲得利益。

台灣還有大概2030%的淺藍人,就是還希望統一,但不支持急統的人。本來這些人是國民黨的主流,馬英九所謂的不統,不獨,不武一中各表就是拿來騙他們的。但是隨著洪秀柱成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深藍人已經獨占藍色話語權。說明馬英九在最后不到一年的執政時間裡,已經決定全力促成統一大業了。洪秀柱中學教導處主任起家,是內心仍然活在國民黨威權統治時代,希望威權時代回歸的深藍人

對于台灣和大陸,洪秀柱選擇大陸或中共。在有關修改中學歷史課本問題上,國民黨政府快速黑箱通過所謂微調,刪除有關白色恐怖和二二八部分,以大中國的視角來論述台灣歷史。 在中學生中引起廣泛抗議。而洪的看法居然是微調不夠二二八大概可以類比中國的六四。國民黨在1947年屠殺成千上萬的台灣人,在民主化前禁止台灣人談論,很多新台灣人出了國才知道有這麼回事。洪對二二八的表態讓我想起了中共的李鵬。兩人都不忌諱直白地表達專制態度。深藍在希望台灣歷史去台灣化的同時,漠視中共建國后在大陸的罪惡。有關文革只有區區兩頁,六四只有一個段落。中共建國后的論述只有一節只占8頁。相當筆墨落在所謂經濟改革發展上面。在台灣無論藍綠都不希望主動得罪共產黨。綠色認為沒有必要太多地談中國的事情,藍色認為多談中共的罪惡一方面會得罪中共(和綠色想法相同),另外多談不利于統一

對于中國和美國,洪選擇中國或中共。洪主張一中同表,認為一中各表已經過時,希望達成兩岸的政治談判。這裡所謂的政治談判基本上就是確定被統一具體方式和過程。中共沒有可能會因為統一而接受民主制度。而另外一方面,深藍人也認為統一高于一切,也對台灣的民粹深惡痛絕。最后的結果只能是一國兩制。對于美國,洪沒有興趣,甚至懷有一定敵意。美國主動邀請赴美被她拒絕。深藍人還往往對日本懷有敵意。在一定程度上,他們需要把自己(外省精英)和台灣本土人區別開來。在他們眼裡,台灣本土人(當時是日本人)在當時支持日本,都是漢奸皇民。現在的台灣人都是漢奸/皇民的后代。因此他們本來是不配奪走深藍人在台灣的既得利益的。在很大程度上,他們是借著對日本人的仇恨來抒發對台灣人的不滿。

洪作為總統候選人來說,弱點/漏洞實在是太多太多。比如她為了競選號稱自己是白色恐怖受難者,但她過去一再刁難二二八受害者,而且主張把二二八移出歷史課本;她過去在台灣立法院的種種惡行還歷歷在目;她的親共主張無法得到多數台灣人的認同;她親率刻薄的言行只能招致綠色/中間選民的厭惡。她基本是有史以來最不合格的總統候選人。看看現在幫她競選的那幫人,還是去年幫連勝文的那些敗軍之將。他們的想法/說法沒有一點改變,所謂的反省,只是反省過去路線推行得不夠堅決徹底。 馬英九之所以最后選擇了這種人,大概反應了他在任期末對急統放手一搏的心態。有一種說法,中共會在2016年不惜一切代價統一台灣。如果這樣,有可能馬英九/洪秀柱就是在台灣的內應,他們明知爭取不到足夠的民意,但是通過硬推急統,在台灣制造爭議甚至動亂,給中共武裝涉台提供口實,最終實現祖國統一的偉大理想。 除此之外,很難理解馬/洪為什麼會做出這種明知不可為而硬為的事情。

不過,我不認為深藍人能成末璆x。一方面是台灣內部的民意使然,另一方面外部國際形勢已經形成對中共的圍堵。另外我對共產黨是否真想統一也有些懷疑。台灣人很多是民主人/自由人,和土生土長圈養的大陸人不太一樣。 這樣的人一旦失去自由,就會重新開始爭取自由,再把台灣民主化的歷史重復一次。除非中共只占領領土,不統一台灣人,否則被統一的台灣人就是炸彈。香港一個小炸彈還不夠,再來台灣一個大炸彈,除非中共真想做自己的掘墓人。而縱觀國民黨的歷史,它只是一個沒有極端專制(相對中共)的政黨,或者不最壞的政黨。未來即使中國統一台灣,即使大中國民主化后恐怕國民黨也不會有什麼市場。

2015-06-20 
——讀者推薦(作者情況不詳)
2015-06-23

http://www.caochangqing.com (轉載請指明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