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張榮豐與蔡英文,敬請探討2012年敗選原因──透視新潮流6

張榮豐與蔡英文,敬請探討2012年敗選原因──透視新潮流6

                    民進黨前中央黨部政策會幹事  蔡百銓

敬請蔡英文調查:2012年大選新潮流主持選舉事務,投票那天為甚麼未派人到很多投票所與中央選舉委員會監票?是不是邱義仁與吳乃仁因為個人弊案在身,為了自己脫罪與減罪,因而出賣您與民進黨及全體綠營選民?

前年20138我在本刊發表2012年大選誰出賣蔡英文」,直指新潮流出賣蔡英文與全體綠營選民,但是蔡英文與民進黨高層一直沒有回應。請問您們是否在包庇新潮流?而在許多疑點尚未澄清前,今年蔡英文仍然指派新潮流主持競選總部,請問您們是否在對泛綠選民開玩笑?

最近總算有人側面檢討當年蔡英文敗選於因。626張榮豐(前國安會官員)表示,2012年大選蔡英文是敗在宇昌案而非九二共識。這篇報導登在中國時報2015/6/27九二共識真相雙方開價未成交」。

九二共識不是敗選主因

九二共識不是2012年蔡英文敗選主因,張榮豐這種看法與我完全一致。該篇報導說:張榮豐表示「去年他為了幫台北市長柯文哲打選戰,重新研究2012年的總統選舉,發現宇昌案爆發後,蔡英文未在第一時間澄清,民調因此掉了6%,就再也沒有回到原先水準。而一堆財團負責人出來挺九二共識,民調變動則不到1%。」

2012年元月三日包道格前來台灣,表態支持九二共識,蔡英文必然流失一些選票。但是十三日政大未來事件交易所預測得票率:蔡英文仍然獲有49.8%支持度而穩操勝券,馬英九與宋楚瑜分別只獲42.6%10.7%。結果蔡英文反而大輸馬英九80萬票。」可見蔡英文大敗,必有其他關鍵因素。

為甚麼許多地方沒派人監票?

張榮豐未提及該年元月總統大選開票時,為什麼很多投票所與中選會未派人監票。他只提到宇昌案,顯然避重就輕。何況大選結束後,弊案纏身的邱義仁與吳乃仁都神奇獲得無罪與減罪的獎勵,洪奇昌甚至改判無罪。這兩者之間難道沒有相互關聯性?

2012年大選結束後,元月25日「台灣大選守護聯盟」 在網路流傳簡訊說道:「我們懷疑民進黨內有人主導配合國民黨作票。民進黨應該檢討負責監票小組的單位,並對社會大眾說明釋疑。個人對民進黨此次監票疏失有三點疑慮:1. 此次大選民進黨沒有派人至各開票所監票,自行統計所有票匭的開票數字;2. 有志工前往的開票所,也沒有給予完整的監票訓練;3. 連中選會電腦計票系統,都沒有組成監督委員會全程監督。」我也聽到不少人質疑很多投票所沒人監票,與這篇簡訊的內容完全一致。

新潮流放任國民黨作票

2012年蔡英文敗選,原因必然很多,不可能只有宇昌案一個因素。把敗選歸諸於單一因素,那是過度簡化。以張榮豐的學識,思慮不應該這麼單純。沒有派人監票,等於是送給國民黨一張空頭支票,讓國民黨任意填寫款額。而早在開票之前,網路就流傳馬英九獲得689萬票。預言神準,不可思議。

其實戒嚴時期的選舉就有這種現象:還沒開票,哪個候選人獲得幾票與會不會當選,早就有人預測成功並且到處流傳。太陽花世代青年聽了,很可能目瞪口呆。當時國民黨選舉舞弊花樣多端:還沒開始投票,票箱裡就已經預先放置一大堆圈選國民黨候選人的選票,選務人員趁著選民未留意的時後(例如中午吃飯時間)從口袋裡拿出已經圈選國民黨候選人的選票偷偷塞進票箱裡,開票開到半夜突然熄電好讓選務人員任意填寫每個候選人的獲票數等等。1979年中壢事件爆發,就是因為選民邱奕斌發現選務人員作票大聲咒罵,民眾憤怒而推翻警車。

2012年元月總統大選投票日,新潮流主持選務而不派人到很多投票所監票,甚至中央選舉委員會開票時也沒派人監視。這就是為了方便國民黨填寫自己獲得多少票。新潮流就是這麼公然放水!至於國民黨為甚麼設定馬英九得票689萬票這個數字?我也深感好奇。但願我們有一天能夠向邱議仁與吳乃仁當面請教。

蔡英文敗選的其他因素

2012年蔡英文敗選,原因當然不可能只是宇昌案與九二共識。其他因素還有蔡英文拿18 18%、國民黨有效全面抹黑扁政府為貪腐集團、梁文傑為了替馬英九解圍而故意無證據指控馬英九拿組頭金錢而令選民對民進黨反感、蘇貞昌文宣故意說水柿每斤兩元而遭到國民黨有效駁斥、副手蘇嘉全過去的惡行惡狀遭到全面曝光、蔡英文講話不清楚而被藍營譏諷為空心菜、蔡陣營提不出令人有感的政策而令人質疑民進黨執政究竟想做甚麼、民進黨派系鬥爭長久令人反感(其實民進黨只有新潮流鬥爭其他派系)、國民黨傳統買票文化等等。最可怕的因素當然是主持選務的新潮流未派人到許多投票所監票,等於贈送國民黨空白支票而讓他們自己填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