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台灣的危機與轉機

台灣的危機與轉機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一個國家的存在是包括有人民、有領土、有主權,也有政府。若失去其中任何一個成份,也就不能算是一個國家。

外來的「中國」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在七月二日再次詮釋她所主張的「一中同表」時指出,她是要「大陸」承認中華民國「政府」的存在,「我不能說中華民國的存在!因為變成中華民國的存在跟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存在,變成兩國論啊!」要參選「中華民國」總統的候選人竟然公開否認中華民國的存在,那豈不是一樁極其自欺欺人的行徑!!

外來的「中華民國」若只有政府的存在,而沒有人民、領土與主權的存在,自然它就不是一個國家。一九四年代末期國共內戰敗亡來台的「中國國民黨」蔣介石政權強把「中華民國」的招牌與「中華民國憲法」帶來台灣。如今他的黨徒洪秀柱卻公開否認「中華民國」的存在,可見「中華民國」已脫離台灣的人民、土地與主權,漂浮在台灣海峽上空,且將逐漸漂向對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合為一體。這是台灣面臨的一大危機,但也是一大轉機;「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台灣國際法學專家陳隆志博士長年來主張台灣事實上(de facto)是一個獨立的國家,因為我們擁有兩千三百多萬人民,也有三萬六千多平方公里的領土與週邊海域,並有民選的政府與獨立的主權。但台灣還不是一個法理上(de jure)正常化的國家,只有藉著正名、制憲、公投、加入聯合國始能成為一個正常化的國家。既然「中國」國民黨的準總統候選人洪秀柱已公開說出中華民國已不存在,而馬英九也公開表示認同她的「一中同表」主張,一起走向「化獨漸統」的目標,此時此際,全體台灣人民應當把握時機,人人站立起來,擔負歷史性的神聖責任,為了我們這一代及世代子孫的自主尊嚴與幸福一起來正名:「台灣國」,制訂台灣國憲法並經過公民投票,加入聯合國,使台灣早日成為真正民主自由新而獨立正常化的國家,不再受對岸中國共產專制政權企圖假「和平」之名,行統一併吞之實。

台灣改變的時候到了!(It's time to change!!)讓我們手牽手向前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