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八年抗日,台灣vs.支那 ──支那八年抗日的化學分析

八年抗日,台灣vs.支那
──支那八年抗日的化學分析

國際記者聯盟(IFJ)暨台灣記協會員 謝德謙

馬英九的「偽中華民國集團」今年特別為「八年抗戰勝利七十年」擴大慶祝活動,對於台灣人而言卻有自己家被強佔辦喜事的無奈。而且,辦喜事者還是發動二二八種族屠殺殺害我們先人者。

其實,關於「八年抗日」,台灣遠比支那早發生逾四十年;亦即,從1895年乙未之役到1902年(日本總督兒玉源太郎於5月30日屠殺已投降的林少貓全家,宣布「全島治安完全恢復」)橫跨八個年頭。

當時,全島死亡或逾十萬人,光斗六屠城即有近三萬人遇害。而且,乙未之役在不到半年內,民兵戰死逾14000人,佔當時台灣260萬人口的0.54%。反觀,支那對日抗戰時人口近五億二千萬,八年間其軍人陣亡雖達300多萬,卻非六個月內戰死280萬(比照台灣的標準)。何況,日本攻台時武器殺傷力仍低,不脫山砲和單方點放的村田步槍。然而,日本侵略支那時使用的卻是有坂步槍,尤以三八式為主;其準確度和火力都大幅提升。同時,日軍步兵武器還包括山砲、反戰車槍、榴彈砲、重砲、戰車砲、迫砲、機槍、手榴彈、噴火器等。

試想,日軍侵略支那時其武力、機動力、通訊傳播、後勤補給都遠高於侵台時。中國人「英勇抗日」的傷亡比率何以卻遠低於台灣人者?

此外,若和同期對抗德軍的蘇聯比較,更能凸顯支那人「如何抗日」!根據英文版維基百科的二戰死亡人數統計,1939年時蘇聯人口約1億6850萬人,紅軍死亡867~1092萬,死亡總人數約2700萬,佔人口比14.24%;中國人口5億1757萬人,軍人死亡300~375萬,死亡總人數1500~2000萬,佔比2.90~3.86%。此外,人口近7000萬的德國,軍人死亡444~532萬人,死亡總人數690~740萬,佔比8.23%;一億人口的日本(加上韓國、台灣)軍人死亡210~257萬人,死亡總人數298~377萬,佔比3.11~3.93%。德國光與俄軍的東線作戰可能就死了274萬人,日軍在中國死亡人數卻是48萬。

不論與台灣人抗日或蘇聯抗德比較,支那人的「抗日」實情不言可喻。然而,在蔣家殖民洗腦下,台灣人多忘記自身被清國出賣無由參加支那抗日,卻是參加日本人的「大東亞戰爭」。台籍日本兵戰死三萬一千人,台灣遭美軍空襲死傷數十萬人;單次空襲死亡人數可能又以1945年5月31日台北大空襲死亡3000人,數萬人受傷、數千棟建築毀損最為嚴重。雖然,這些台灣人流的血和勇敢事跡被蔣家偽中華民國抹滅了;但是,台灣人可以忘記嗎?台灣人何時可以面對自己,並以真實身分走向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